MH370:澳中船只探测到信号 英回声号支援

【新唐人2014年04月06日讯】4月6号(星期天),针对中国海巡一号和澳大利亚海洋盾号分别在不同海域探测到的声波信号,澳大利亚表示这一消息重要而令人鼓舞,皇家英国海军回声号舰将前赴中国海巡01舰所在海域,以协查海巡01此前探测到的脉冲信号是否与失踪的马来西亚航空MH370班机有关。

澳大利亚搜救协调中心主任,退役空军上将安格斯•休斯顿针对中国海巡船两次探测到声波信号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安格斯•休斯顿:“今天早上中方与我们联系,告知海巡一号昨天下午在最初探测到声波地点的2公里处再次探测到90秒的信号。这是个重要和令人鼓舞的线索,但我仍然敦促各位谨慎对待。”

安格斯•休斯顿:“我们对任何搜索中的线索都严肃对待,因此今天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飞机被派往中国船只附近,协助探查声波信号。”

同时澳大利亚海军海洋盾号舰艇正在珀斯附近海域调查,船上配备的美国海军拖曳式声波定位仪,也探测到了来自海里的声波信号。

澳大利亚皇家海军指挥官彼得•利维:“这发生在过去90分钟内,我们收到了来自海洋盾的报告,拖曳式声波定位仪探测到了信号,现在还为时太早……如果比较确定,她会留在那里,调查发射的声波,如果不是,就会让她将目标重新定位到海巡一号的方位。”

海巡一号本周六探测到了频率为37.5千赫的脉冲信号,澳大利亚搜寻机构认为这与飞机上黑匣子的声波一致,但强调不能断定这与失踪的波音777飞机有关。

目前有12架飞机和13艘舰船在对珀斯西北2000公里处3个不同的海域进行搜索。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