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钱遭抢劫 长沙女子“狮吼”吓懵劫匪

【新唐人2014年4月7日讯】近年来,大陆百姓不断遇到光天化日下被抢劫的事。3月29日在长沙就发生了一起。但是被抢劫的丁小姐对劫匪大喊三声,劫匪当场吓懵,随后丁小姐给了劫匪400元钱,又开始淡定取钱。

大陆媒体报导,3月29日,湖南长沙丁女士取钱时遭遇劫匪,千钧一发之际,丁小姐转身挣开,啊~啊~啊大叫三声,劫匪瞬间石化,当场吓懵……冷静的丁小姐从钱包里拿出400元钱把劫匪打发后,又开始淡定取钱。

在2013年还发生过比丁小姐还淡定的被劫者。浙江苍南姑娘小章2013年只有18岁,一个人租住在温州市区。某天,当她推开自家房门时,一名男子冲了出来,把刀架在她的脖子上。

小章回忆说:“劫匪说‘别动,给我钱’,我说我没钱,他又说‘我只要100块’。”劫匪年纪只有十七八岁,看起来很紧张,手一直在抖。

见此情形,小章反倒镇定了,她说:“你别紧张。我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抢劫了,被抢好多次了。”

听了小章的话,劫匪的反应出乎意料,他放弃了抢100元的念头,和小章讨价还价,最后把抢劫“目标”调整为10元。

小章依然没有给,反而和劫匪聊了起来,“怎么为了10块钱抢劫啊?”劫匪说,肚子饿了。两人聊着聊着,劫匪自己放下了刀。

小章走到床边坐下,发现床上有很多柚子皮和花生壳,很明显,都是劫匪吃的。劫匪说他两天没吃饭了。劫匪看小章家里也没吃的,说只要钱。

小章请他去外面吃饭。 于是两个人去吃饭,在吃饭的过程中小章要给劫匪找工作,最后劫匪跑掉了。后来小章报了警,警察根据小章提供的照片,最终劫匪被抓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