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殡葬业生意旺 网友叹:死了人亦不如狗

【新唐人2014年4月7日讯】近年来,宠物殡葬业正在逐渐被宠物主人们接受,生意也在猛增。北京各种宠物殡葬墓地出现在昌平、大兴等一些远郊区县。有些宠物墓地,每年能安葬3至4百只宠物。而埋葬一只小狗,价格从680元到6,800元(人民币‧下同)不等。有网友说,即使是死了,人亦不如狗!

据大陆媒体报导,北京市大部分宠物墓地并无营业执照。它们位于偏僻郊区、占地面积不大、环境荒芜。

近日清明节,有不少人带上零食为已故宠物祭奠。

据其中一家宠物墓园的经营者李女士表示,她经营的墓园已安葬了300只宠物,有最常见的小猫小狗,也有蜥蜴、乌龟和热带鱼,甚至还曾有人抱着一头死去的山羊来安葬。

另外一家名为百福的宠物墓地负责人称,目前3000个墓位的墓园已经安葬了一半,每年能安葬三、四百只宠物。

不少经营者指,很多宠物墓地早几年都处于亏损状态,每年前来安葬的宠物数量不足100只,但近3年来,数量翻了一倍。

目前很多主人也不惜花费高价安葬宠物,用专车接来宠物遗体,购买高端的骨灰盒安葬宠物,花费高价购买豪华墓位和墓碑。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愿意为宠物一掷千金。

另外,据了解,埋葬同样大小的一只小狗,价格从680元到6800元不等,如果需要制作遗照、墓碑或是购买优质宠物骨灰盒,价格更高。

网友感叹

不少网友纷纷表示,看了这则新闻,有点心酸,如今墓地价格飙升,人死后境遇还不如狗。

雪夜雁南飞:动物也有感情是要爱惜,但大山里的孩子是人更需要爱护,他们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钱要花到更有意义的事情上,也给他们献出一点爱,给孩子一片蓝天!!!

520宇翔:说句难听话,埋个人也要不了这么多钱!这这这……不科学啊!

也有网友说,只能叹一句:即使是死了,人亦不如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