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是你们的事了”陈:我主张台独

【新唐人2014年4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严宽综合报导)太阳花学运迄今进入第21天,今天也是25年前为争取言论自由而选择自焚身亡的郑南榕忌日。立院议场内学生举行悼念仪式,在主席台上放置郑南榕画像,及他所言“接下来就是你们的事了”标语缅怀。

北部天气从昨晚开始下起绵绵细雨,早上位于立法院外青岛东路侧及济南路侧虽然仍有学生持续静坐,但是,人数已明显减少。

“接下来就是你们的事了”

林飞帆今(7)日上午11点多出现在立法院外青岛东路侧的活动现场,学生代表除了向现场民众喊话致意外,也同时追悼郑南榕殉道25周年。

细雨中林飞帆站在台上说,郑南榕曾说“剩下的,就是你们的事了”,他向台下的民众回应,“接下来,就是我们的事了”。希望场外的民众可以继续替议场内的民众坚持下去。

“我叫陈为廷,我主张台湾独立”

陈为廷则在脸书(Facebook)表示,“我叫陈为廷,我主张台湾独立”。

陈为廷表示,“就算统媒、马政府可能有机会借此‘抹黑’,我还是得大声地说。因为我觉得,如果自己因为这种‘风险’而选择对郑南榕噤声。我将感到无地自容。”

陈为廷说,我至今不懂为什么“两国论”可以成为“问题”、为什么台独可以是个“阴谋”?

他说,对我来说,台湾作为一个主权独立(但在法理上不完整)的国家、争取它更高的自主,是一件再自然不过的事。而马政府自欺欺人地主张主权及于中国大陆的“一国两区”,是个明显的谎言。

16岁小女孩:做为人,活着要有意义

《自由时报》报导,立院一侧青岛东路上在天未亮时,一名16岁小女孩施蜜娜带着自己画的郑南榕画像,点燃25支蜡烛,立在一旁的板子则写上“为台湾而死”,并低声吟唱“美丽岛”一曲,以自己的方式纪念这位民主殉道者。

施蜜娜说,这是我想为他做的。“我知道这有点好笑,因为就放在巧拼上,但这是我想纪念郑南榕先生的方式”。她说,从父母口中了解到郑南榕的故事,他的奋斗经过,教会了自己“做为人,活着要有意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