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飞行的30个小秘密

【新唐人2014年4月7日讯】马航失联后,在飞机飞行中的一些事情,更因人们关注。《九个头条》发表的一篇文章,可能对你有所帮助。全文转载如下:

这个问题在Reddit上被问及:空乘,飞行员,工程师们,有什么秘密是乘客们在坐飞机时不知道的呢?

有许多答案被提交,这些是30个最有趣的。注意:阅读这些回答可能会让你在下次乘飞机之前好好考虑一下,因为你已经收到警告了。

1. 氧气面罩后隐含的真实故事
如果氧气面罩掉下来,你将有15分钟(自掉落之时计算)的氧气供应,但尽管如此,飞行员总能有足够的时间带我们到可以正常呼吸的高度。
更重要的是,在一定高度下你昏倒前有15-20秒的时间戴上氧气面罩。先戴上自己的,然后再帮身边的孩童戴上。仅仅几秒钟的昏厥不会对孩童造成什么伤害。

2. 厕所里的水超级脏
不管你做了些什么都不要喝厕所里的水。用那些水“洗”手已经够糟糕了。我们会定期给水箱消毒,但是寄生虫已经对那些消毒液产生了抗性。
在登机之前确认一下飞机外部,如果飞机涂装看起来很别扭,那这架飞机也会很别扭。Skydrol(液压油)是一种很脏的液体,它会腐蚀一切东西。所以如果涂装一团糟,很有可能是skydrol泄露了。没人想要在35000英里的高空遇见漏油,特别是当你不能停在路肩上然后把油箱加满的时候。

3. 降落前飞机将机舱灯光调暗的真正原因
当一架飞机在晚上准备着陆的时候,空乘会调暗内部灯光因为你可能需要在着陆后进行疏散。你的眼睛已经适应了黑暗所以你能在走出机舱后更好地看清外面的环境。

4. 闪电和飞行员的权力
我爸爸曾经是一名有将近20年经验的飞行员,通常上飞机总是遭受着闪电的困扰。而且如果一名乘客在飞机上闹事,机长有权拒绝他们登机并且在起飞之前把他们赶下飞机。
当飞机门关闭之后机长拥有几乎无限的权力。他能够逮捕乘客,向乘客罚款,甚至能为一名将死的乘客记录遗嘱。

5. 能被从外部锁上的厕所
你能够从飞机上的厕所门外将厕所锁上,禁止吸烟标志后面通常都有一个隐藏的锁。只要翻起标志然后滑动螺栓即可锁上。

6. 真实的炸弹威胁故事
我有一个做商务航班飞行员的朋友。大约五年前他正驾驶着一架从洛杉矶到东京的航班。当他们在太平洋的中间时收到了一个匿名炸弹威胁电话。他们早就被训练好如何应对这种状况,但很明显在这个情况下没有人能够做任何事来改善局面除了保持冷静并且不让乘客知道这件事。他说这个航班接下来遇到的所有乱流都让他们感到了莫大压力,因为头等舱正坐着一团外国高官。

7. 看待飞机上的食物
我爸爸为一家很大的航空公司工作,他告诉了我几件小事,其中一个是两个飞行员吃不同的餐点且不能互相分享以防止食物中毒。如果偷拿食物,就算他们马上会被扔掉也会让你被解雇。你可以向你的上司讨要,但你不能直接把他们拿走。他们不想让人惦记着这些食物。

8. 带着宠物飞行的真相
我是一名飞机加油工,一个我无法做出足够强调的事就是关于你的宠物是如何被对待的。一些事情是无法避免的,比如机场的噪音。我无法不戴着耳罩站在那。想象一下你的宠物蹲坐在那等待着被装入飞机暴露在同样的噪音之中。
拜托了,在托运宠物前三思。

9. 当空乘叫大家关掉电子用品之后做的事
我的姐姐是一名空乘,他说当她叫大家关闭电子用品之后她就会回到飞机后部然后打开手机开始发简讯。

10. 一个为自己创造更多空间的小技巧
靠走道和窗户的座位上的扶手:摸过扶手的底部,你会感觉到一个按钮。压下它,然后就可以抬起扶手。为靠窗户的座位增加一点空间然后让你能更容易地走到走道上。

11. 在飞机上不要喝非瓶装水
我是一名前汉莎货运的员工。在飞机上永远不要喝不是来自塑料瓶的水。甚至碰都别碰。原因是用于净化厕所里的排泄物以及为飞机加饮用水的埠相距不到几英尺,而且通常是由同一个人来完成的。虽然不总是这样,但如果你不在一旁看着你永远不会知道。

12. 锁上自己行李的重要性
锁上自己的行李,包括手提行李。在网上或是旅游商店购买TSA认证的锁。TSA有用于开这些锁的钥匙以备他们需要进一步检查它们的时候(希望他们不要偷拿东西)。大多数人不想要将他们的手提行李上锁,但是现在随着飞机载客率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需要在登机门将他们的行李托运。一旦你将你的包放在登记到的末端准备托运,不论是同行乘客,登机门工作人员,或是机场工作人员都能接触到你的包。

13. 飞行员如何处理着陆
当你在一个坏天气里感受到硬着陆的时候,那并不是因为飞行员缺乏经验,相反的,他们其实有意而为之。如果跑道上都是水,飞机必须重着陆,为了穿透水层来防止打滑。
着陆不过是受到控制的坠落罢了,一个飞行员朋友如是说。

14. 给小费是一件很有效的事
我的女朋友是一位空乘。没人会给空乘小费。如果你在喝第一杯酒时给服务你的空乘五美元,你将有可能在接下来的航程中免费饮酒。

15. 飞行员在大多数时间中都在睡觉
一半的飞行员在飞行中睡觉,只有三分之一的时间中他们是醒着的,但他们的搭档正睡着

16. 搭乘大航空公司的飞机不代表飞行员经验丰富
区域航线的飞行员现身说法。你可能购买的是达美,美联航或美国航空的机票,但你有可能坐在一架承包商的飞机上。这意味着飞行员只有一小部分来自大公司的经验,训练和薪水。同样的,我不在乎你是否赶得上你的下一趟航班。大多数的时间我们飞的比正常要慢,因为这样我们能拿更多钱。只有ATC(航空交通管制)让我们飞快或是我们急着回家时我们才会飞快。

17. 关闭电子用品背后的真相
飞行员在此。在飞机上关闭电子用品完全是无用功。移动电子设备并不会真正地使一架飞机坠毁但它们会惹恼飞行员。想象一下你坐在驾驶舱里准备降落但却听到来自一百多部手机的干扰声。我曾经因为这样错过了一或两次的降落间隙。

18. 机上购物根本就是坑钱
所有能在机上购物里买到的东西可以在网上以少得多的钱买到。

19. 你的托运行李是如何被对待的
如果贴上了“易碎品”的标志,那么它会被摔得更狠。如果贴上了“此面朝上”的标志,那它就会被反过来。我们在一架航班上要装载一百多件行李,它们会受到它们应当受到的对待。但我绝对不会告诉你当我们看见“我很感激行李搬运员”的标签时,我们会特别照顾那箱垃圾。

20. 一名空乘揭露所有东西事实上有多么脏
我在西南航空当空乘。关于那些毯子和枕头?是的,它们不过在航班间隙被重新折了一遍然后塞进箱子里罢了。我只在一个补给城市的早晨的一架始发班机上看过干净的毯子和枕头。同时,如果你曾经把花生米放在托盘上然后吃,或是仅仅触碰了几下托盘,那你可能吞下过婴儿粪便。我在托盘上看到过的脏尿布比看过的食物都多。是的,我从来没见过托盘被清洗或是消毒过

21. 一个可以让你不用交行李费的漏洞
你可以几乎每次都在登机门托运行李(除非他们实在是超级大)。拿上两个手提行李然后在登机门请求他们帮忙托运一个。这是免费的,我从来没付过钱。

22. 大多数的航班也运输人体器官
绝大多数的国内航班都载有人体残骸或是器官。我在机翼下当一名行李搬运员。从窗户往外看那些在一侧写着“头”的长形箱子。哦我能在一架波音737-300的货仓中装下150个行李。
23. 机场没有涉及到所有的安全监察
总是存在着合法的安全漏洞。如果被人们广泛知悉,那么大多数人都能到飞机,跑道或是车道上。向所有其他的系统一样,只要你知道它是如何运作的,你就能知道漏洞在哪。

24. 就算引擎熄火飞机也能滑翔很长时间
一个飞行员告诉我如果两个引擎都熄火了,飞机仍可以用5000英尺的代价滑翔6海里。所以如果在35000英尺高空,一架飞机仍能滑翔大约42英里且不需能源。这是为什么大多数事故都发生在起飞和降落的时候。

25. 用来冲泡咖啡或茶的水很脏
用来制作茶或咖啡等饮料的饮用水永远都不应该被喝下。那些在机龄60年的飞机上的水箱永远没被清洗过。它们在内壁上聚集了那么多的绿色污垢以至于有些地方都有几英寸厚的污垢。
所有的航空雇员都清楚这一点。

26. 为什么取出电池反而更省事
如果你在箱子中装了一个玩具,那么请把它的电池拿出来。因为当我在装载你的行李时如果发现震动,那我就得告诉我的上司。然后我的上司就得把你从飞机上叫出来然后你得在一群吱吱笑着的成年男子面前关掉你的玩具。

27. 在热天时飞机遇到更多困难
我在菲尼克斯的机场工作。在一个大热天里,我们必须卸载货物因为飞机在稀薄的空气中艰难起飞。

28. 包装过的耳机也不是新的
我在一家为航空公司提供补给的公司工作。分发给你们的耳机都不是新的,就算它们被包装过。它们被拿下飞机,“清理干净”,然后重新包装。

29. 如何告诉地面飞机被劫持了
如果飞机被劫持了,那么飞行员降落之后将会保持飞机襟翼打开的状态来使飞机减速。这是为了告知机场飞机上发生了一点麻烦。

30. 厕所里还有烟灰缸的真正原因
这有一个:机上厕所被强制要求安装烟灰缸尽管FAA(联邦航空局)早在几年前就禁止了在飞机上吸烟。原因就是如果人们真的决定抽烟,他们(FAA)想让这些人有个地方放烟灰而不是弹进垃圾桶。
现在你已经了解了一些关于飞行的秘密,别忘了将他们与你的朋友们分享。

文章来源:《九个头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