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观察:中国应调查人权律师被虐事件

【新唐人2014年04月08日讯】 (美国之音电)

人权观察星期一表示,这几位律师被行政拘留获释之后,与4月6日星期天公布了他们在押期间受到警察折磨的情况。

人权观察中国事务主任索菲•理查森说,“人权律师在警方拘留期间受到酷刑,这不仅是对当事人的侵犯,也是对法律职业的侵犯。如果不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不处罚施行酷刑的人,政府所说的法治就是空洞的口号。”

3月20日,人权律师唐继田、江天勇、王城和张俊杰到黑龙江省建三江“法制教育中心”去看望关在那里的法轮功学员。他们没有获准进入这个中心,只好先到旅馆住下。

但是,人权观察说,第二天一些没有透露身份的人闯入他们的旅馆房间,把他们强行带上一辆没有标识的汽车押走。这些律师说,他们认为这些人是警察。

这些律师被带到大兴派出所。他们获释后说,警察打张俊杰耳光,用瓶子打他,并且把他推倒在地,另外三位律师被反手吊了起来。
他们说,警察踢打他们的胸部、头部、背部和腿,还威胁其中一位律师说,要把他“挖个坑埋了”。

人权观察说,张俊杰被拘留5天获释后,被一家医院诊断为腰椎三处骨折。

中国是禁止酷刑国际公约的签约国,中国政府近来也采取措施禁止酷刑,并且宣称要取消法外拘留中心,即人们所说的“黑监狱”。但是,警察折磨在押人员仍然是普遍现象,而且,折磨政治异议人士和维权人士似乎是政治上正确的举动,无人追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