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铁路司机问责 被诊患有睡眠疾病

【新唐人2014年04月09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去年12月1日,北方铁路一辆列车在布朗士超速出轨,造成4人死亡,50多人受伤。昨天,联邦调查员发现,列车驾驶员患有睡眠紊乱症,在事发前一度失去意识。来看记者的详细报导。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公布了一份报告,称驾驶员威廉姆.洛克菲(William Rockefeller)患有严重的睡眠呼吸中止症。这种症状会让病人无法在夜间正常休息,进而在白天精神恍惚。这也是北方铁路超速出轨的主要原因。不过让人意外的是,在事故发生之前,北方铁路的体检部门竟然没有人知道洛克菲勒的病史。

当时,列车以每小时82英里的时速,通过每小时限速30英里的弯道,严重超速而出轨。洛克菲勒在谈到事发前的状况时说:“无法形容,我突然感到一阵晕眩。虽然看着前方,但像被催眠了一样。”

据报导,洛克菲勒长期被睡眠呼吸中止症所困扰,有时在夜晚惊醒数十次。

乘客Joseph French:“那是一个问题,我不知道他们有什么办法,保证司机不走神?”

也有民众认为列车应该有预防司机操作失误的系统。

乘客Ricky Bedard:“他们没有改善铁轨,也没有防范的系统,这更应该是铁路方面的问题。”

目前,尚不确认洛克菲勒是否会以过失杀人罪被起诉。 具体的调查报告,将被陆续公布。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