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法爱上“玫瑰肉肠” 意味着什么?

【新唐人2014年4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上月访法期间,在美食之城里昂品猪肉肠尝美酒,日前被外媒披露称为“吃生肉外交”。有媒体认为,这意味中共将增加从法国进口猪肉,以降低因贸易不平衡而造成的法国民间不满。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8日披露,习近平访问以猪肉类烹饪闻名的法国里昂时,非常喜欢一种玫瑰肉肠(rosette)的味道,市政府因此送给他一整条。习近平品尝时还喝了一种叫Beajolais的酒,是当地生产的一种酒。但据说,玫瑰肉肠是用猪腿肉制作,肥瘦相间,一般配红酒。

习近平访法期间,中法签订了很多大单。外界认为,习近平爱上“玫瑰肉肠”似有意味。

香港《太阳报》报导称,香肠外交意味中共将增加从法国进口猪肉,从而缩窄中法之间的贸易不平衡,降低法国民间不满。

资料显示,法国从中国进口逐年增加,而法国对中国出口不断减少,法方对中共贸易不平衡感到不满。

美国《大纪元》3月27日报导,习近平访法期间,为减少双方在贸易和投资两方面的不平衡,中法签订了总额约180亿欧元的合同。此外,还放弃对欧洲红酒出口的调查,并向法国遭遇困境的汽车制造商投资使资本金增加了30亿欧元。

但是,中共对法国的贸易顺差巨大,外界认为习此举很难从根本上解决两国之间的贸易失衡问题。

据中共商务部统计,2012年中法双边贸易额为510.2亿美元。法国已成为中共在欧盟的第四大贸易伙伴,位于德国、荷兰、英国之后。但法国在中共对外市场中的份额竟然与意大利差不多,与欧洲经济领头羊的德国之间几近差了4倍。有分析认为,结构性失衡导致的贸易逆差成为了中法经贸关系中一道“绕不过”的坎。

以往的消息称,在中法贸易结构中,民用航天产品之外,机电产品和化工产品合计占法国对中国出口比重的68.2%。法国目前的策略加大农产品、食品等方面对华出口力度,并鼓励中国企业到法国直接投资。

此次中方明显对法方作出了许多让步。不过,据了解中共方面更期待如何能够使法国放松对高科技出口的限制,也可以缓解上述贸易失衡问题。

但外界认为,中共很难如愿,因为在89年六四血案之后,西方民主国家政府一致决定对中共实施武器禁运政策。一切涉及相关武器技术的高科技都被禁止向中共输出。

据称,习近平访欧结束前,各国政府不愿与中共签订双边自由贸易协定,也与中共治下中国的人权记录每况愈下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