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楼价或跌两成 地产业促撤辣招

【新唐人2014年04月09日讯】在香港特首梁振英推出重税等辣招措施打击下,香港楼市陷入低迷,发展商纷纷以低价促销一手新盘,不过二手盘就成交淡静。香港地产富豪纷纷预测,今年楼价全年或有机会下调一到二成,呼吁政府立即撤销辣招。

为应对辣招,香港地产商纷纷以低价促销一手盘。长实马年首个新盘丰汇,以低于市价两成,短短一周多的时间极速散货,新鸿基尔峦也售出九成单位。但二手楼就继续低迷,首季中原城市领先指数跌1.56%。

中原地产创办人施永青表示,对目前香港楼市前景不乐观,预计楼市向下趋势会持续一段长时间。

中原地产创办人施永青:“豪宅或者一手楼价可能跌15-20%,而中小型住宅跌5-10%。”

美联集团主席黄建业预计今年楼价下调至少一成,他强调,目前的营商环境是他入行41年来最差,呼吁立即撤销辣招。

美联物业主席黄建业:“我觉得第一辣招累了美联,累了地产代理,辣招没有必要存在。”

另外,美联亦强调,目前香港资金陆续流出海外,大陆楼盘二、三线也出现抛售降价,所以集团会审慎投资。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