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裁减条约后 美首度裁核武

【新唐人2014年04月09日讯】官员今天(8日)说,美国将缩减核轰炸机、潜舰发射器与弹道飞弹的规模。并制订战略性核弹头部署上限,首先从2200颗减少到1550颗,这是2011年美国批准“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以来,首度裁减冷战时期遗留的核子武器。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政府高阶官员说,军方将根据“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New Start),将14艘核潜舰各废掉4个飞弹发射管,将30架B-52转换成搭载传统炸弹的轰炸机,并停止使用50个洲际弹道飞弹发射井。

不过,五角大厦不会如部分议员期望,废除1个飞弹连的编制。

路透社报导,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订定战略性核弹头部署上限,2018年之前,美俄部署的战略性核弹头,必须从先前的2200颗减少到1550颗,2009年停止的美俄核武设施检查,也根据这项新约恢复执行。

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是在2010年取得共识,2011年批准,条约也要求美俄分别将核武投放系统数量减少到800个以下,在任何时刻,部署的核武投放系统只能有700个。

官员说,美国部署与非部署的投放系统共886个,其中包括454枚义勇兵三号洲际弹道飞弹(Minuteman III)、336枚潜舰发射的三叉戟弹道飞弹(Trident II)、B-2与B-52轰炸机搭载的96枚核弹。

官员说,为了达到部署与非部署投放系统总数800的目标,14艘三叉戟级潜舰将各别封掉4个发射管,另改造30架B-52轰炸机,以后只能搭载传统飞弹。

为了确定部署的发射器总数不超过700,美国在任何时间,都须有两艘三叉戟级潜舰进港保修,意味着这两艘潜舰40个投射系统都可列为非部署。

美国防部将让6架核轰炸机保持非部署状态,但其中3架还是能够起飞,只是名义是测试,因此还是能列为非部署。

美国空军将让4个飞弹发射井接受测试,这样就算非部署状态,同时移除美国3座核基地50具发射器装载的飞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