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宣布撤离 冲击哥国经济

【新唐人2014年04月09日讯】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今天(8日)宣布结束在哥斯大黎加的营运业务,英特尔也宣布关闭在哥国的封装测试厂,美银和英特尔的举动,使约3000人被解雇,对这个中美洲国家经济不啻是大大的打击,也使哥国成为科技中心愿望破灭。

据中央社报导,哥斯大黎加第三势力候选人索里士(Luis Guillermo Solis)两天前甫赢得总统决选,成为这个500万人口国家的下届总统,如今美银宣布结束在哥斯大黎加的营运业务,英特尔也宣布关闭在哥国的封测厂,意味哥国成为高科技中心的企图心遭遇重大挫败。

英特尔(Intel)表示,正缩减在哥国封装测试营运规模,将解雇1500位员工。英特尔在1998年于哥国兴建的封装厂聘用约2700人。

英特尔发言人穆洛伊(Chuck Mulloy)向法新社表示:“我们将逐步缩减在哥国的制造业务…导致约1500人将遭解雇。”他补充说:“我们将持续在哥国经营业务,有超过1000位员工留在金融、资讯科技、工程和研究等部门。”

英特尔1月中旬指出,为了对抗个人电脑市场停滞冲击,今年将裁减全球5%人力,缩减约5400个工作机会。

此外,美银(Bank of America)也宣布未来9至12个月内结束哥国营运,将重心放在其他国家业务上。美银在哥国聘用1400人。

根据世界银行数据,观光业占有庞大比例的哥国经济于2012年成长5.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