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撤“狼”文 传狼要跟学生沟通

【新唐人2014年4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今晚是太阳花学运占据立法院议场最后一夜,传“白狼”张安乐8日表示,今(9日)天将再度前往立院周边,“跟学生沟通”。还说,“议场遭破坏是小事,要他买单都可以。”

《苹果日报》报导,对于上述的传闻,张安乐表示,目前没有计划。不过,在4月1日愚人节当天,反反服贸群众游行到立法院呛声时,“白狼”事前曾说不会出现在现场,但事后不仅现身,还上宣传车耍嘴炮,跟学生对骂。警方说会密切留意。

清大官网:白狼帮学校打学生耳光

另外,清华大学8日晚间于官网贴出副校长刘容生的投书文章,内容称白狼替学校打了学生一个耳光,引发学生强烈不满,纷纷发起打电话抗议的行动,要校方出面道歉。清大校方今天(9日)上午将文章撤除。

刘容生投书的文章“服贸冲突 社会矛盾价值错乱”,立场表明反对学生参与学运,并痛批学生的手段违法、不礼貌。

刘容生在文章中说,整个社会似乎没有人敢站出来对示威的学生说严厉谴责的话。我们的教育界,学生的师长们,少数发声的都是站在学生一边的,多数人不论同情或不同情学生都保持沉默,只有极少数愿意冒犯高涨的民情,委婉地说学生行为不妥。

刘容生又说,4月1日突然冒出一个黑道出身的白狼,说出了社会大众不敢说的话,打了学生一个学校不敢打的耳光。这是怎么回事?我们社会竟然沦落到要黑道来教导我们的孩子?训责我们选出来的民代?这是一个多么矛盾的社会?

刘容生表示,我们学校教导我们孩子待人要有礼貌,尊重他人,社会却容忍学生在立法院对着我们的教育部长大声说‘说谎、伪善’,电视上公然对国家的官员和领袖口出恶言。

刘容生的文章发表后,遭到该校学生在网路上表演不满,他不反对副校长投书表达个人意见,但学校将此文贴至官网,是否代表学校支持这种立场?

也有学生认为副校长应该要说“我们的政府怎么了?竟然需要黑道来帮他们出头!”才对。

由于遭到学生的强烈批评,清大校方上午将文章撤下,不过,有学生认为,清大校方应对此事出面道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