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泼水节 反对派示威休兵4天

【新唐人2014年04月09日讯】泰国反政府团体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今天(9日)应国防部要求,同意在泰国新年泼水节12日到15日期间休兵4天。苏德的反政府抗争活动已进行超过5个月,宪庭预估在4月下旬进行判决,他的支持者都在等待达成抗争目标的结果。

据中央社报导,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PDRC)领袖苏德(Suthep Thaugsuban)今天带着支持者造访国防部,国防部常务次长尼帕(Nipat Thonglek)与苏德会面后告诉他,泼水节期间可能没有足够的兵力可以维安。

苏德说,他同意泼水节期间不要举办任何游行,好让军警能够休假,与家人团聚。

苏德也将反对派“先改革再选举”的理论告诉尼帕,希望获得军方支持,并解释日前他扬言,等宪法法庭判决看守总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违宪下台后,他们将建立最高统治权(sovereign power),苏德将成为人民代表。

这番言论遭亲政府的红衫军抨击,并要求军方对苏德采取行动,但陆军总司令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认为这是政府的责任。

外界观察,军方对反政府派向来持同情立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