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中共正面临着社会激烈的反抗

广东茂名上万名居民抗议建设PX工厂

我现在先谈一下下面四个事例。第一、3月30日,在有50万居民的一个石油城,叫做广东茂名,有上万名的居民上街抗议,中共偷偷摸摸在那里建设PX工厂。中国大陆老百姓反对建设 PX工厂,不仅仅是茂名,从广州、昆明、成都、宁波以及几年前的厦门,当地的市民都上街抗议和反对在他们的城市里头或者城市边上建设PX工厂。

为什么PX工厂这么引起人民的讨厌?因为PX有一个叫“芳烃”的这么一个化学名词,它那个气味流露出来的话,或者泄漏气体或者液体,对当地的居民伤害会是非常严重,会终生伤害,所以老百姓非常害怕,因为世界各国曾经出现过这种事情。

上万名的居民上街,市政府就派出大批的警察,到了31号调动了6大卡车、巴士的警察和派坦克车来镇压老百姓,一直到昨天和前天,这件事情还没有了。其中有一段时间茂名市政府开一个新闻记者会,说没有打死人、也没有说一定要建,我们要听居民的意见。而实际上,他们早在去年就偷偷摸摸在盖了,老百姓不相信他们。到了昨天,不但没有减少,现在已经增加到2万个居民上街。

按照国际规则,他们这个行业里边有这么一个通例,你PX这个厂要建立起来,要离开市区要100 公里以外。可是茂名这个炼油厂和石油城由于历史的原因,在上个世纪50年代、60年代在那里开发,炼汽油石油,当时根本没有一种环保的概念,居民就住在炼油厂的边上,所以现在居民区和炼油厂区就混在一起了。

而现在要盖这一个PX厂,就在炼油厂的边上,几乎是零距离。而国际上的规则是要100公里以外,这是全世界唯一的这么一个城市盖PX工厂而零距离。它要建设年产60万吨,这个对50万人口、对老百姓健康安危是非常非常严重的。

我们看看现在世界上有些例子:韩国年产40万吨的PX厂,离光州是87公里;马来西亚年产45万吨的PX的工厂,离离它的首都吉隆坡238公里;泰国年产11万吨的PX工厂,离春武里这个城市52公里;年产65万吨PX厂,台湾六轻工业区离台中市70公里;看看中国年产80万吨PX扬子石化,离南京只有25公里;正在建设当中的、年产45万吨的PX福佳大化,距离大连市只有17公里;宁波也盖了一个PX厂,离城中心只有18公里。你看,这是中国,对老百姓是这么样一个态度、政策。

2007年厦门要建一个年产80万吨PX厂,离城中心只有7公里,但是当地的老百姓坚决反对,他们每天中午出来散步,围着市政府散步。几个月之后,为了照顾厦门是一个有国际影响力的花园城市,有很多海外的华侨、华人他们的家属亲属在厦门,所以不得不把这个厂迁到了福建的一个岛上去了。广州呢要盖一个1,500万吨大炼油厂,也是因为环保问题,结果迁到了湛江的东海岛。那么你这次在茂名市市中心,零公里耶,就在你的家门口耶,要建个60万吨的PX厂,简直是拿老百姓生命开玩笑!根本不尊重人权嘛,人民生命不值钱。

为什么外国最短最短的50公里,最远的200多公里以上,它都要尊重老百姓的意愿。你不要盖在门口,你要出了事情是要我们大家命啊。可是中共不理,他们为了他们石油集团的利益,官商勾结,非要把这厂盖着,并且在盖之前不通过老百姓的意见征求,就偷偷摸摸强硬地盖。好,老百姓知道了,老百姓起来抗议了,他们用警察、用坦克对付百姓。

那这件事情闹大了,现在闹到什么?广州市有老百姓居民响应要出来游行示威抗议。所有的中国的媒体不准到那边采访,那我们是怎么知道的呢?我们是通过网路,居民们、老百姓透过Internet把照片、信息放上YouTube、facebook和g-mail,我们知道了。所以我们今天要把这个消息讲的更多、更广,来声援他们。

现在发生这个事情,已经知道警察开枪、坦克上街,已经打死了15个人,几百个人受伤。可是茂名当局一概不承认!他们开记者会说没有打死人,是外面造谣。可是照片登出来了,老百姓已有接受了海外的采访的,无论是接受《大纪元》、新唐人、希望之声,或者接受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都谈到了这件事,死了15个人。所以这件事情我想北京当局一定很清楚,可是他们没有制止,没有下令不能够开枪,而中共地方政府开枪了。好,这是第一件事情。

4位律师替法法轮功修炼者辩护被扣押和殴打 第二件事情,3月20日下午4点钟,有4个律师:张俊杰、江天勇、王成、唐吉田,这4个律师带了受害者的家属,受害者是谁呢?是法轮功学员、修炼者。他们30几个人到黑龙江建三江青龙山洗脑班要求立即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石孟昌、韩淑娟、蒋欣波等人。结果去了之后,他们把律师扣押,把法轮功学员的家属也扣押,并加以殴打。张俊杰律师被打伤,三根肋骨被打断;王成律师身受重伤,有生命危险;另外两个律师也遭受了严重的酷刑。

你想想看,在美国、在世界其它民主国家,律师是有法律保障的,他是为他的客户服务,根据法律、根据规则、根据条例去申诉、去申辩,有法律保障的。可是在中国这些律师变成犯人了,你不能去讲共产党不愿意听的话,你不能够去替法轮功申诉,所以他们也变成被扣押的对象了。这件事情闹得是完全颠倒过来了,这4个人是从外地去的,有的还从北京去的。 这件事情闹大了以后呢,现在中国各地已经有律师自发的、分批的到黑龙江建三江拘留所,去了18个律师,要求会见被拘留的律师、法轮功学员和法轮功学员的家属,可是共产党根本就不理不睬。按照规定,就是行政拘留,把他们通通行政拘留,包括法轮功学员、家属和律师,最多也就只有15天,超过了15天就要放,可是他们坚持不放。现在把他当作一个政治问题来处理了,说你们是邪教,破坏社会秩序和安定,所以这件事情已经引起了中国的律师界的声援和抗议。

这件事情也引起了美国国务院的关注,美国国务院也出来讲话,它说这是一个公民权利,有信仰的自由,律师有法律保障,而这些的中共地方政府根本没有一个走上法治概念的道路,对老百姓的权利、人权、自由、人身自由、信仰的自由完全的剥夺了,疯狂的镇压老百姓。这是第二件事情。这件事情,已经引起了国际关注。

曹顺利女士被北京公安局拘禁害死 第三件事情就是曹顺利女士被北京公安局拘禁害死。曹顺利女士她本来是一个国家公务人员,北大毕业的法律硕士,她因为看不惯中共内部那个贪污腐败,她提出意见和看法,结果遭到她的上级开除公职,所以她从此走上了维权抗暴,替那些受欺负的百姓打官司、伸冤。她作为一个人权人士,遭受了好几次的劳教。到了去年九月,她准备去参加日内瓦的国际人权会议,在飞机上被抓了。抓了以后,立即送到看守所。她有病,她将近60岁,不给她吃药,不给她看病,活活的在监狱里边把她整死。

这件事情引起了欧盟、美国、联合国关注,引起世界各国的人权组织、中国的人权人士,包括胡佳都出来讲话,说曹顺利女士是被共产党害死,共产党尤其是北京公安局要负完全责任。3月14号她去世了,家属知道了,她的朋友知道了,律师们知道了,不准去看望。甚至于曹顺利女士的遗体都不知道到哪儿去了,可见共产党非常邪恶。

现在中共不是讲中国有人权吗?它也有人权白皮书啊,它把自己写得多好多好。现在国内有人甚至为了曹顺利女士,把这件事情拿出来,到了中国的外交部去抗议,但他们派警察把这些抗议的人通通驱散。所以现在国内有人写出诉状,送到了联合国,上面有上千人的签名,告诉联合国中国的现状是这样的。

曹顺利女士她本人没有犯法,没有犯罪,仅仅是替穷人、苦人、受迫害的人伸冤,给予法律上的资助,就把她当作一个敌人,要消灭的敌人,最终把她消灭了。所以北京的异议人士胡佳在推特上面写道:共产党应该对曹顺利女士的死负全部责任。

美国国务院3月15号对曹顺利女士的死发表了声明,敦促中国政府要保障中国公民的权利和自由,他们说:我们继续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并且将继续敦促中共当局保障中国公民并且中国在人权方面的国际承诺,以及应该享有的保护和自由。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下令要把三江教堂拆掉 我再讲第四个例子,看看明天有什么结果出来。在浙江省永嘉县有一个基督教堂,这个教堂从照片上来看,又宏观、又庄严、又漂亮。当地的基督教徒捐了3000万盖了这么一个三江教堂。4月5号,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亲自下令,坚决要把三江教堂拆掉,他看不惯上面有十字架,有这么宏伟的教堂。

首先他说要把十字架拿掉,可是当地的教徒们说No,这是我们自己盖的,是我们的信仰。政府说你不拆十字架,我要把你整个教堂拆掉,要把它爆破炸掉。为此呢,除了当地的教徒,还有浙江省温州的其他一些教徒,集中了将近5,000人来保卫这个教堂。他们要用生命,要以死来保护他的宗教,每天晚上有几百个人守在教堂门口。警察看人多,他们没敢动手。可是这个省委书记下令一定要拆,那么我想就是派镇暴警察、武警、坦克一起来面对5,000个人。所以这5,000人也呼吁全世界关注这件事情。

我在这里也特别呼吁大家关注,中国的法轮功、信仰团体都受到迫害。

那么现在中国的基督教徒有多少?我在2年前,在独立评论里面做过一个节目,说根据我所得到的资料,现在中国的基督教徒已经超过1亿人口,他的人数超过了共产党员;中国的佛教徒有3亿人口;中国信仰法轮功的最高时期达到8,000千万到1亿人口。所以这几个大的信仰团体加起来已经超过5亿了,几乎人口的1/3了,所以共产党非常非常害怕这些信仰团体、这些修炼团体。

那么它如果把三江教堂炸掉了,那很可能就是一个指标,在全浙江省,或是在全国,要拿宗教开刀。因为宗教这个势力啊,现在看起来,草根势力是越来越强,他根本不听你共产党的。共产党你讲你的,教徒他们信的是上帝,信的是耶稣,我不相信你的;再加上天主教,他相信他的玛莉亚。所以这些宗教势力、信仰团体已经成为中共一个眼前最强大的敌人之一了,因为民心根本不跟你走!

据我所知,河南、浙江、福建,包括北京,基督教徒非常强。他们这些都是不听共产党的“三自教会”,不听他们的,他们是走地下教会,家庭教会。当然各个层次不一样,各个团体大小不一样,但是林林总总已经超过了1亿人口。省委书记下令要办。

那么我想这次中共面临了我刚才所讲的,有的是为了维护生态环保、PX厂,有的是为了替人打抱不平的个人的维权律师,替法轮功打抱不平的4位律师,再加上其他声援的律师,再加上教徒们,社会各个方面都起来反对中共。那么你中共的最高领导人,你怎么样面对和处理上面这些事情呢?有的人讲,他官位高,管不了底下那么多小事情,所以小事情下面担当,他不负责任。

从中央到地方的大大小小的当政者都要负责任 天底下有这种道理吗?你是个当政者,最高的当政者,我们可以这样讲,所有上面事情的责任共产党要负,共产党谁要负?从中央到地方的大大小小的当政者都要负责任。习大大你要负责任,省委书记要负责任,茂名市市委书记要负责任,要炸三江教堂的县委书记,这个镇的书记、乡的书记你通通要负责任!也就是说共产党要完全负责任。能够不负责任吗?一推了之就了事吗?我想历史会记载的。

那么有人讲,责任由下面负,上面管不了。那就出现什么?政令不出中南海,或者是说包庇纵容下面去干坏事,你们对他们无可奈何,可是历史会记载的,共产党你这么样的迫害、镇压各个阶层、各个层次的社会居民、群众、老百姓,我想这把火会继续烧下去。

那么习大大他有没有遇到他的难题?有啊!他的难题太多了。你坐了那个位子,你要对全中国政治、经济、宗教、生态、环保、军事、外交,各个方面都要负责。否则你怎么叫当政者?再加上各个派系在斗争,各个派系不完全都听你习大大的,这是实际情况。是的,所以共产党内部斗争的也非常激烈。共产党要用反腐败的手段,以这种形式来推行它的政令,或者它的决策、威望,可是到现在为止,这项反腐败的运动走到现在坑坑疤疤,到最后一个大老虎还没拿出来。

不管怎么讲,共产党内部怎么斗,那是你家的事情,共产党跟老百姓对立,这么镇压老百姓,老百姓会记在心里会造成仇恨,世世代代不会忘记的。你共产党里面是狗咬狗,可你对老百姓做坏事,老百姓不会放过你的。所以最后不管你怎么做,你是要负政治责任的。

我们看你这样作恶多端,共产党还能喘气喘多久呢?你看要靠什么来维持他的政权?靠共产党。可是共产党现在这么腐败、这么腐烂,各个派系也这么斗争,都不听他的,能听他的少数,所以他现在想尽一切办法要抓军权。最近不是有七大军区,再加上海军司令、空军司令、总参谋部,这些上将们、将军们都出来表忠心了吗?他刚刚从欧洲回来,一进了国门,这18个将军们表忠心,登在《解放军报》上。可是别忘了,你今天能表忠心,明天、后天也有可能反叛,对吧?你表这个忠心是一种利益交换,或者是威胁、利诱这些人,跟着你走。如果他变心了,你的政权马上垮台!

我们看看美国总统,每4年选一次总统,他立刻就成为三军的总司令,他不需要你们表不表忠心的,宪法上规定他是最高统帅,哪个不听他的,他立即处理你。

历史上有很有名的几个例子,朝鲜战争还没有结束,麦克阿瑟是联合国军总司令、美军总司令,正在打仗的中间,杜鲁门下令麦克阿瑟立即辞职,你给我回国、回家,换一个上将去当总司令。因为你麦克阿瑟不按照总统的意图、意志来执行命令、执行你的军事行动,对你不放心,必须请你卷铺盖回家。这第一个例子。

第二个例子。奥巴马在前年对阿富汗的美军总司令,也是一位上将,那个上将就是心里不满,对美国的媒体讲了几句牢骚话,对美国国防部、国会表示不满意,也登出来了。他立即下令你给我回来,第二天请你回家,没有任何话讲。这不叫忠心,这叫责任。

现在表忠心表示过去对你不忠 中共哪有忠心,现在表忠心表示过去对你不忠,是不是可以这样解释啊?或者过去各方面有哪一批人对你不忠,现在要抓一批人来要对表你忠心,你利用这些忠心的将领们维护你的政权,维护你的权威。可他们也可以变的啊!随时可以变的。他们并不遵守国家宪法,尽管你是军委主席,又是国家军委主席,他就是不卖你的帐!薄熙来就可以号召他的铁杆们要来进行政变,这就是不忠心又反叛嘛。

所以共产党走到这一步,社会上有那么大的反对力量,内部又在狗咬狗地打架,军队有可能背叛你,现在又要找一批人表忠心显得你还能够撑下去。所以这个局面是非常的危险。至于能够走到多远?我看只有共产党内部最高的权威们知道这个政权能够维持多久。

我们讲习近平作为国家主席,到了法兰西共和国去访问的时候,他在演讲里边引用了拿破仑的一句话,说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你们不要去惹它,惹醒了,世界会震动。那么习近平讲现在中国这个狮子睡醒了,但是是一个和平的、亲切的和文明的狮子。这是习近平在法国巴黎讲的。

可是我上面所举的四个例子,你迫害和镇压中国的民众,是和平的吗?对一个弱女子都要把她打死,是非常野蛮的、是专制独裁的。在文明世界里边,我相信在西方文明世界里没有人相信你讲的话。这个狮子是要吃人的,你还认为你是个狮子,和平的、亲切的,谁能相信?现在中国正在出现的社会现象就是用武力镇压老百姓嘛。

并且他3月31日在比利时的欧洲学院也有讲话,习近平讲了,他说:一百年来,君主立宪制、复辟帝制、议会制、多党制、总统制都想过了、试过了,结果都行不通。中国选择了社会主义,并取得了成功。上面讲的这个制度、那个制度,仅仅是你一个政府的管理方式。你的社会主义指的是什么?是一个体系。

世界各国也有总统的,也有内阁的,甚至于还有君主立宪的。我们说苏联实行过一党制,也实行计划经济、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它倒的时候,戈尔巴乔夫是总统。而中国的社会主义从哪里来的呢?是从苏联那里批发过来的,也是外来的。那么你习大大讲,外来的东西到中国会水土不服。请问,你马列主义,无产阶级专政是中国的吗?是俄国的、是苏联的,也是来自外国的,水土服了吗?如果水土服的话,为什么不能够给老百姓自由民主?为什么还出现上面我所讲的四个例子,镇压老百姓呢?什么叫社会主义,你要讲清楚嘛!

中共推行的是集权专制的权贵资本主义 而实际上中国现在是什么制度?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集权专制的权贵资本主义。85%的居民都生活在联合国的贫困线以下。这贫困线指的是什么?一天2块美金,一个月60块美金,1个人60块美金,6X6要360,将近400块人民币,1个人1个月;如果你夫妻2个人应该要有800到1,000人民币。中国平均老百姓有吗?公民应该有的教育、医疗、养老、残障、贫困的救助,所有的资源都被这些共产党的大老们、黑道们,通通给他们贪污腐败偷走了,都转移到海外去了,这个叫社会主义吗?你能解释吗?

并且这个社会主义是你们自己所讲的,还不准老百姓上网去辩驳、辩论。你把所有的网路,把老百姓要讲的,大V、网主通通关起来,或者封嘴,要么就删帖,把所有的话语权都集中垄断在你的手上,只准你讲,不准老百姓辩驳,你一辩驳它就镇压!这就是专制独裁的社会主义,这就是无产阶级专政,这就是拿共产党的宪法里边所规定的四个坚持来统治中国。 我想啊,习大大在外国所讲的跟中国现在所实行的完全是两码子事,是唱给外国人听的,外国转内销,然后在外头认为是自己外交成功了。而实际上他面临的,我上面所讲的,老姓的挑战、共产党内部的挑战、军队的挑战,这个政权还能维持多久?我们大家心里很清楚。

文章来源:希望之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