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办公楼似白宫 江苏回应没超标引炮轰

【新唐人2014年4月10日讯】近日,网曝江苏涟水县环保局办公楼似“山寨”美国国会山庄——白宫,建筑风格与周围其他政府单位办公楼迥异,引发网民热烈讨论。当地有关部门,回应称旧建筑、没有超标,网民炮轰。

一则网贴《江苏淮安涟水县环保局办公楼似“山寨”白宫》连日在网上传播,网贴曝光了一组涟水县环境保护局办公楼外观照片,称这一办公楼外观“霸气”,犹如山寨版的美国白宫大楼,建筑风格与周围其他政府单位办公楼迥异。在这座办公楼墙外,悬挂着“激发正能量”、“树立先进的消费观念”等横幅标语。

该贴在网路上引发网民热烈讨论。网民们抨击,拿着纳税人的挥霍;还有网民质问:“ 一个科级单位的大楼就如此气派,那么处级、局级的大楼又该有多气派呀?当地监管部门就视而不见吗?他的上级单位就充耳不闻吗?”

8日涟水县环境保护局通报宣称,网上报《江苏淮安涟水县环保局办公楼似“山寨”白宫》,情况失实。并声称,涟水县今年因城市建设,拆除了地税局、财政局等一些单位的办公场所。

环保局把办公楼调给地税局,而自己则调至人社局办公楼,因此被网民指为似美国国会山庄的大厦,其实是人社局的原来办公室。

通报还称,这座楼是县人事局始建于2001年,建筑面积3430平米。环保局于2014年2月搬入,所有科室全部按标准配置面积,没有超标现象。

网民炮轰

“人家并没有提到面积超标呀,涟水县环保局怎么扯到这上面了?是不是心有点虚呀?”

“一个县环保局有多少人,享用3430平方米的办公楼?面积没超标?只是价格超标了吗?”

“为什么2001年建的楼到了2014年才搬进来?装修了十几年?”

“ 他那是怕人举报,建好了没有紧跟着搬进去。等待了10多年看看没有什么动静,就理直气壮的住进白宫了呗,没有想到还是有人举报,麻烦了呗。 ”

“不能只设定面积吧!应该还要规定款项的多少吧!要不他们按规定面积打造镀金奢华的内外装修!”

“ 把这种先进消费的钱,用于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建学校!助学行该有多好啊!”

“白宫宫房他们都想学造,美国制度他们就不想学,我想问的是咱中国特色是这样的么?”

“极大体现了社会主义优越性!老美的总统府也不过相当于中国一个县级的环保局的标准,美国怎么这么落后啊?”

“官老爷们,你们向往美国总统的白宫,你们能学到他们的为官之道么?画虎不成反类犬,真特么可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