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导演拍摄影片 纪录学运每一天

【新唐人2014年4月10日讯】始于3月18日的台湾反服贸学运,历经24天风雨浇灌的太阳花,今日(4月10日)将出关播种。为了纪录台湾有史以来影响最广的公民运动,台湾纪录片工会的导演们于3月26日发起“太阳花学运影像纪录计划”,希望深度纪录此一仍在发展中的历史事件,提供有别于媒体报导的人民记忆。

40位导演共同制作学运纪录片《我们共同拥有的一天》,预计包括10部短片,6月推出。工会理事长、纪录片导演李惠仁表示,要还原学运最真实的一面,告诉人们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个诠释权不应在政府的手上。

这段时间里,虽没有任何酬劳,导演们和志工自备器材走上街头,住进立院,甚至24小时轮班,纪录下学运的每一刻。

该纪录片目前定下的10大主题分别为:在这里才有的民主课;一夜之间,我长大;国家机器的启动;看不到太阳的那几天;群“贤”楼/群“闲”楼;拖鞋夹住的实况,摄影拍下的包装;关于事实的100种说法;纠察线:秩序与理性的背后;野百合与太阳花;以及小虾米大集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