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老人遭城管殴打致死

【新唐人2014年04月10日讯】9号上午8点,中国福建省福州市一名年近七旬的老人,因劝阻城管暴力执法时,发生口角,被两名身穿城管制服的执法人员殴打致死。官方通报两名凶嫌是“临时工”,民众质疑。

9号早晨,数名城管收缴一菜摊时,女摊主拉着城管哭求被推开,68岁的村民郑修院上前制止,双方发生口角,两名城管动手打人致死之后扬长而去。

福建福州市亭江镇西边村村委会:“抓起来了,现在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这种事情家属肯定伤心难过,村里的人肯定关心,现在我们那边开会。”

老人遗体已移送司法机关进行法医鉴定。目前,公安机关以涉嫌故意伤害案将两名城管刑事拘留。

福建福州市民张女士:“现在做生意,赚一点钱不容易啊,反正无法无天,现在官官相护啊,比土匪还坏,连拆迁都是养这一群去打人,抢夺土地,都是城管部门出动,给他打的半死,有的打死。”

中国城管与小贩冲突,致人死亡的事件经常发生。福州维权人士游精佑认为,是当局的纵容。

福建维权人士游精佑:“他们这种暴力执法历来都不会得到真正的惩处,城管打死这么多人,你没听说过被枪毙的,你如果是像夏俊峰,一但反抗,正当防卫的打死人,要被枪毙的,整个司法、体制它在纵容。”

福州市马尾区政府通报,这两名凶嫌的身份是“市容协管员”,属于临时工,令民众质疑。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