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学运掀起中港台公民意识 中共惊惧

【新唐人2014年4月10日讯】(大纪元4月9日报导)太阳花学运10日将“出关播种”,这24天来掀起台湾政治波澜,惊醒长久沉睡的社会公民意识,除打破了国共两党对台湾未来前途的时程安排;也在中港台三地形成跨域的公民社会连结。从多方面可看出马金政府镇压学运手法,运用亲共及亲蓝媒体,以抹黑、抹绿、抹黄等手段污名化学运,再采拖字诀,分化学生和民团,对学校和家长施压。

学运打破非蓝即绿窠臼

学生占领国会之后,倾中、统派媒体不断将这群学生“抹绿”,指控其背后影舞者为民进党,台湾记者协会会长陈晓宜认为,这是恶质的舆论战,从中可发现台湾长久以来“非蓝即绿”的问题,但这问题在这次学运中已被打破。

至于外界抨击国民党执行党意不听民意,造成国会失灵,而运动中所有决策完全是学生、学者、公民团体主导,民进党被极度边缘化,陈晓宜说,“倾中媒体对于这群学生的抹绿手法,立即不攻自破。”

而民进党立委李俊俋则澄清,学运是学生学习民主表达的成长过程,民进党从头到尾都没有介入、干预决策;他强调,国民党虽有政党形式,但却没体会民主真意,仍采党主席说了算的独裁作法,又不断把学生“斗臭、斗垮”,现在还要司法追杀、秋后算账,这跟“中共有什么两样”?

打破国共既定控台时程

而学生总指挥之一林飞帆曾表示,这次学运“打乱了马政府的所有政治安排”,对此,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员黄国昌认为,这次太阳花学运积极行动,打破国民党与共产党对于台湾未来前途的时程安排,很深刻让共产党意识到,与国民党进行任何私下交易是不可能达成其目的。

对于退场后面临到马政府的司法追杀,黄国昌说,在对抗不公义体制时,所采取这种抗争行为,虽违反现在法律规定,这些学生宁愿冒着法律责任挺身而出,为了就是要补正这个政府所犯的错误。

在法律界,无论是法学教授、律师、法官与检察官等,目前都全力支持学生诉求及行动,在这样情况下进行司法追杀,黄国昌认为,这可以分为两种层次,若学生遭到政府追杀,相信台湾人民不会接受。再者,大众可看出这个政府不仅格局太小,更缺乏反省的能力。

黄国昌强调,法律不是靠政府公开在媒体放话,片面认定学生犯罪就能办案。就算马政府追究,也不一定会起作用,若是不能认识到仔细聆听、回应民意才是真正的王道,还继续进行权术斗争,等于是得罪了这一整个世代的年轻人,他们将在下一个世代被淘汰。

马金镇压学运手法解析

1. 名誉上搞臭—运用亲共及亲蓝媒体污名化学运

a.马金政权做法

(1)抹黑式:将学运人士等化于暴民,检警滥权起诉,强扣罪名,动员黑道制造暴力冲突,暴力化学运。
(2)抹绿式:将学运人士和民进党划上等号,激化蓝绿情结
(3)抹黄式:将学运现场抹黄为发展男女关系的场合

b.太阳花反制做法

(1)向NCC检举
(2)直接向亲共媒体施压,运用脸书及ptt等社群网站反制
(3)和在野党划清界线,未来拟自行组党参政
(4)诉求温和理性和平自律,寻求社会认同
(5)揭露国共密室协商,马政府出卖台湾民主人权换取党己利益

2.经济上断绝—采拖字绝,分化学生和民团,对学校和家长施压

a.马金政权做法

(1)强硬回绝学生诉求,打击学生士气
(2)分化学生团体,并制造学生和民团、社会之间矛盾,削弱其后援
(3)警方滥权传唤,寄通知到学生家庭,制造家长和学生间矛盾断其金援

b.太阳花反制做法

(1)坚定诉求明确表态,凝聚共识,保持高昂士气
(2)强化沟通,建立决策中心,避免马金分化
(3)说服亲友支持,设法寻求社会资源援助,保持抗争战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