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岗:一公里河道漂上百死猪

【新唐人2014年4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洁琳综合报导)河道不宽,水流量不大,却漂浮了上百死猪。日前,福建龙岩市柳溪河一公里的河道里,上演了百头死猪漂浮记。

4月6日,有网友爆料称福建龙岩市新罗区适中镇溪河河道死猪泛滥,恶臭熏天。据悉,很多死猪漂浮于柳溪河河道内,也有的裸露在河滩上,当地村民指着桥下的十几个袋子说:“那些白色、黄色麻袋中的,也是死猪。”

究其原因,适中镇赖姓副镇长表示,由于冬春季节寒冷多雨,养猪场呼吸道疾病、传染性胃肠炎多发,“猪发病后,一些养殖户不愿增加成本,少打疫苗”导致了死猪增多,河道上漂流的死猪,是众多养殖户肆意往河道内乱扔所导致。

至于当地死猪的善后工作,他透露,适中镇目前尚不具备可供附近养猪场处理死猪的化尸池。

河道内漂着死猪,臭味难掩,柳溪河水质又如何?新罗区环保局环境监测站连站长坦言,目前,柳溪河并没有设置专门的水质监测站,而根据近期检测的数据,水质在V类标准,“受养殖业影响,氨氮量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