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分析:天然气和军事 俄对乌双重施压

【新唐人2014年04月11日讯】普京要求濒临破产的乌克兰预付给俄国天然气费用,这让乌克兰经济更加雪上加霜。让我们来连线乌克兰问题专家多布里扬斯基,听听他认为乌克兰新政府会对普京的这一举动做何反应。

与此同时,亲俄人士还霸占着乌克兰两城市的市政大楼,俄罗斯又陈兵乌克兰边境,面对俄国咄咄逼人的态势,国际社会又会有什么举动呢?

乌克兰问体专家多布里扬斯基:“俄利用天然气对付乌克兰已经很多年,2008年乌克兰橙色革命后,俄就抬高过天然气价格,现在故伎重演,要以此勒索乌克兰,乌克兰不想再被勒索了,他们要想办法以别的方式获取天然气,如果是这样的话,中国就极有可能成为俄天然气大买家。”

乌克兰问体专家多布里扬斯基:“超过40,000俄军聚集乌边境,坦克还有超过60辆载着军备的火车厢,更引人注目的是,他们还设置了战地医院,这说明俄已准备好战争,不止是军演,这就是北约所担忧的,北约表示会增兵东欧,包括斯洛文尼亚、爱沙尼亚、拉脱维亚、
波兰、匈牙利、罗马尼亚而且很有可能,依据危机程度,美国也会派军舰到欧洲,让我们持续关注事态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