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场资产大转移 统计数字触目惊心

【新唐人2014年4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官场贪污腐败已到病入膏肓的地步,各级官员以权谋私的数目惊天骇俗,谁都能想像的到,只是中共当局一再包着藏着不说而已。近日有媒体披露出中共内部会议消息,中共官场资产大转移,统计数字确实触目惊心。

3月20日,中共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官员、国企资产转移、外流等三个专题。据香港《争鸣》4月号文章指出,资产转移、抛售、外流进入高峰。从2012年12月初起,出现更名转移、抛售物业、更改住址、申补身份证、申办出国护照、资金存放外资银行、兑换外币、开设空壳公司和合资企业、抽调股市资金、境外购买美欧债券等转移财产方式,2013年11月中旬,中共三中全会后进入高峰,2014年2月中旬刚过完中国新年假期后再度进入新高峰,势头继续扩展。

转移资产数目惊人

文中还提到,中共当局现阶段暂时没有法律条文、行政措施能起到有效遏制资产转移、抛售、外流等情况恶化。

2012年12月初至2013年6月底,有154万多名房产物业权持有人转移、更名、抛售房产,共计有住房249多套、办公楼9万多套。

2013年7月至2013年12月底,有197万8千多名房产物业权持有人转移、更名、抛售房产,共计有住房378万4千多套、办公楼14万八千多套。

2014年1月至2月底,有24万9千多名房产物业权持有人转移、更名、抛售房产,共计有住房110万零4千多套、办公楼4万1千多套。

在转移、更名、抛售住房房产物业权持有人中,中共党政、国家机关部门公职人员,包括已退离休中高级(县处级或以上干部)官员占70%。转移、更名、抛售办公楼房产物业持有人中,中共党政、国家机关部门公职人员,包括已退休中高级(县处级及以上干部)官员占65%。

按披露资料作统计:中共官场在前后1年零3个月时间转移、更名、抛售住房超过500万套,计有516万7千多套;转移、更名、抛售办公楼超过17万套,共计17万5千6百多套,两项市值达7万2千亿至7万5千亿。

中共官场一派末日现象

据大陆媒体报导说,根据一份不完全统计,2013年被查处的中共厅级官员至少227人,这一数字已超过2012年的179人,成长幅度逾25%,为近10年最高。中共最高人民检察院2003到2013年工作报告显示,这10年间,每年落马的厅级官员人数都没有超过200人。

中共官员除了外逃,还频频发生官员非正常死亡案件,据不完全统计,近3年来公开报导的官员自杀的事件就有46起。此前,网路纷传一份各省、市、直辖市纪委、公安部门上报,党政部门、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党员、党员干部失踪、外逃、自杀死亡报告统计资料。资料称失踪:6,528人,外逃:8,371人,自杀死亡:1,252人。

香港《争鸣》4月号文中也提到,社科院调研报告称:“去年以来,政法系统、国土住房建设、金融、工商、税务、海关等部门高中级官员患高血压症、心肌炎症、脑溢血症、精神恍惚症人数显着上升。”

有评论认为,中共官场一派末日现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