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火火案开庭评:当局杀鸡儆猴

【新唐人2014年04月11日讯】大陆网路名人秦火火被控“诽谤罪”、“寻衅滋事罪”一案,11号上午在北京朝阳区法院开庭,秦火火当庭认罪。但是有网友表示,当局的做法只是为了杀鸡儆猴,打压网路言论自由。

30岁的秦火火本名秦志晖,他被控在2012年12月到2013年8月其间,利用互联网蓄意制造谣,捏造损害罗援、杨澜、张海迪等人名誉,非法攫取经济利益。

网友秀才江湖:“寻衅滋事是个口袋罪嘛,现在这个时代想抓谁,就说谁寻衅滋事,秦火火,也没在街上寻什么衅,滋什么事。不过诽谤罪应该是起诉人是主体,张海迪(等)都不来起诉他。”

去年8月北京警方在逮捕秦火火时曾指控他涉及非法经营,但是在这次的起诉书中被没有提及。

大陆知名博客作家刘逸明:“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根本的目的是为了打击网路言论。秦火火案的政治意义远大于法制意义,通过打压秦火火,然后起到杀鸡儆猴的目的,让舆论在官方的掌控之中。”

大陆知名博客作家刘逸明表示,中共当局打击言论的做法,在短期之内会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从长远来看,网友们还是会发出他们真实的声音。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