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正反声:滥权违宪批警 花篮淹满分局所

【新唐人2014年4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严宽综合报导)“路过中正一分局活动”民众包围警局,社会正反声音并存,太阳花学运学生代表林飞帆在脸书发表5点回应。台北市中正警一分局则从上午开始,陆续收到许多支持民众所送的花篮,淹满分局大厅,令基层员警感动不已。

综合媒体报导,1500名学生和民众因不满北市警方撕毁与公投盟团体的协议表达严厉谴责,昨晚包围中正一分局,要求分局长方仰宁道歉并下台,林飞帆表达严厉谴责,并呼吁北市府及警方恢复公投盟的路权。

对于台大学生洪崇晏被指是包围活动的发起人,林飞帆说,洪非实际发起人,但因现场缺乏组织,他才扛起指挥工作。

另有洪崇晏的朋友kk13942001 (橘色的加州阳光),透过批踢踢实业坊讨论区转述,现场如果没有洪崇晏跟其他有经验的运动者挡在前面, 群众会不会像中坜事件一样,冲进分局里?“没人能保证。”

名嘴余莓莓认为批评洪崇晏的说法是模糊事件焦点,媒体把洪崇晏塑成聚众寻仇,根本是错误。问题是方仰宁仗势集游法滥权违宪,决定永久取消公投盟的路权,这才是荒谬作为。

支持方仰宁 花篮淹满分局

昨晚遭“路过中正一分局活动”民众呛声的方仰宁,昨天脸书专页成立“无限期支持方仰宁、支持警察”,至今天下午5时已经超过16万人按赞相挺。也有网友甚至封他为“台湾队长”。

另一种力挺警察的方式,则是从上午开始,中正警一分局陆续收到许多支持民众所送的花篮,几乎已淹满分局大厅。

包括多位争取中国国民党台北市长选举提名人,连胜文、国民党立委蔡正元、丁守中都力挺方仰宁。连胜文托人送花篮前来中正一分局,卡片上写着:“方仰宁分局长 加油”,并署名连胜文。

台北市长郝龙斌上午则亲自赴中正警一分局慰勉员警,会后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群众包围中正一分局,是一次严重违法集会,当时要求警方做好应变准备,包括保护邻近中央政府机关。

许多声援民众下午也送花篮致意,中华民国警察眷属关怀协会和艺人熊海灵也到场送花致意,贺卡上写有警察辛苦了,永远支持警察及鸡精给中正一分局分局长方仰宁。熊海灵希望社会早日回到和平、理性。

值勤多日,又发生11日状况,身心受到煎熬的基层员警见状表示,很感动,看到热心民众,“还是有人体会员警辛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