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交火 至少12死29伤

【新唐人2014年04月12日讯】昨天(11日)凌晨,在菲律宾南部省分,政府军与恐怖组织阿布沙伊夫成员交火,至少12人死亡,29人受伤。

据中央社报导,菲律宾陆军第1步兵旅发言人马玛沃格(JeffersonMamauag)表示,昨天凌晨2时30分许,在巴西兰省(Basilan)恩卡亚普欧镇(Unkaya Pukan)爆发的武装冲突中,有10名阿布沙伊夫分子被击毙,政府军方面也有2人阵亡、29人受伤。

驻扎在巴西兰省的陆军第1步兵旅,昨天接获情报称,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头目印答玛(Furuji Indama)率领大约20名手下,正藏匿在镇上1所公立学校,于是动员200人前往逮捕。

经过16小时的对峙,阿布沙伊夫残余分子利用地形掩护逃逸。

印答玛被指涉及多宗恐吓、勒索、绑架及斩首案,被政府悬赏330万披索缉拿。

阿布沙伊夫活跃于菲国南部,据信与基地组织有往来,最近被指涉嫌跨海至马来西亚沙巴州1座度假村,绑走1名中国大陆游客和1名菲律宾籍员工。但菲国军方澄清,这次的行动与绑架事件无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