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公投盟仍守立院 黄越绥调解情况

【新唐人2014年04月13日讯】不满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昨天清晨对立法院前的公投盟团体进行强制驱离并且限制路权申请,上千人昨晚包围中正一分局,在前国策顾问黄越绥出面调解后,抗议人群转往中山南路立法院正门。

今天在立法院前,仍然有二三十名公投盟成员在现场,持续表达诉求。对于有媒体报导,在调停过程中,学生不满黄越绥发言,导致她拂袖而去,黄越绥今天公开说明前晚经过,澄清绝无此事。

总统府前国策顾问黄越绥:“他们(部分媒体)说,我因为学生不领我的情,所以我就甩头离身。没有,我说完了,我陪同方局长把三点回应学生的声明说完以后,我就亲自走向人群,然后我在人群中就呼吁大家跟着我走,因为大家要争取的是公投盟的路权,那我们已经争取到了,我们就去保护这个路权嘛。”

黄越绥表示,基于她多年参与社运,与公投盟的交情,她愿意出面跟中正一分局长方仰宁协调,警方也表示愿意对早上的驱离道歉、愿意保留公投盟的路权。

下午立法院前,仍然有二三十名公投盟成员在现场持续表达诉求。

而仍住院中的公投盟蔡丁贵教授,晚间也在脸书po文表示,感谢路过中正一的网路乡民,捍卫人民集会游行的权利…现场临时担任维持秩序的洪崇晏同学,是非暴力抗争每个人都必须自我训练成为行动的领袖者,更是一个典范。对于网路乡民的路见不平、勇敢相助高尚情操,让他非常感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