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拒为伊朗新联合国大使发放签证

【新唐人2014年04月13日讯】白宫在4月11号表示,由于伊朗新提名的驻联合国大使曾参与德黑兰占领美国大使馆事件,美国决定拒绝为其发放前往纽约联合国机构的签证

伊朗近日提名外交官阿布塔勒比(Hamid Aboutalebi)为新一任伊朗驻纽约联合国代表。然而美国表示,由于阿布塔勒比曾参与了1979年伊朗学生占领美国驻伊大使馆事件,他将不会获得入境美国的签证

白宫发言人卡尼:“我们已经和伊朗在多个层面进行沟通,并明确告知美国的立场,也就是伊朗的这一提名并不可行,美国不会(给阿布塔勒比)发放入境签证。”

1979年11月,大约数百至上千名伊朗学生占领了美国驻德黑兰使馆。共有52名美国人被扣为人质长达444天。尽管阿布塔勒比曾表示他当时只是为占领使馆的学生作翻译,但美国并未接受他的说法。

对于美方的声明,伊朗表示不会让步,并称将在联合国采取法律行动挑战美国的决定。据称这也是美国首次拒绝为任何国家的驻联合国大使发放入境签证。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