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中共贪官身高纪录的中纪委委员落马

【新唐人2014年4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近日发消息称,中共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有媒体调侃,申维辰1米90的大个头,他的落马,打破了中共贪官的身高纪录。

现年58岁的申维辰是山西潞城人,曾经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长。4月12日晚20点55分,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申维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大陆媒体报导说,申维辰是中共十八大以来,首位因为涉嫌违纪而落马的现届中纪委委员。申维辰的落马,打破了中共贪官的身高纪录。他1米90的大个头。往贪官堆里一站,羊群里出骆驼,一览众贪小。

报导说,申维辰还有一个特色,长相像“东突”,但他搞的是经济恐怖,专门贪污。在担任山西省委宣传部长时他曾策划、推动了《乔家大院》、《立秋》和《一把酸枣》等文艺作品。其得势时,有喉舌吹捧申维辰最喜欢的诗作作品。

申维辰被调查的消息颇为突然

根据媒体报导统计,申维辰是今年以来第6位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申维辰被调查的消息传出的3天前,4月9日,申维辰还出席了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讲话。

4月8日,中共科协网站报导了申维辰出席“中国现代科学家主题展”全国巡展动员对接会的消息,申维辰在此次活动上同样发表了讲话。

据中共科协网站4月4日消息,4月2日,2014中国科协学术建设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共科协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申维辰等出席发布会,申维辰在发布会上还曾发表讲话。

有消息指,申维辰落马的原因,和较早前被抓的山西人大副主任金道铭一样,是涉嫌在山西的贪污腐败。金道铭是在今年2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而被查。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申维辰疑涉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被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