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MH370油污 澳考虑出动水下机器人

【新唐人2014年04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畅综合报导)马来西亚航空MH370班机失联38天,至今没有踪迹,澳洲联合机构协调中心(JACC)负责人修斯顿今天(14日)表示,在搜索MH370海面范围内侦测到一片油污,将“尽快”部署迷你潜水艇及水下机器人寻找马航残骸。

综合外电报导,马来西亚航空MH370班机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起飞后消失,飞机搭载227名乘客、12名机组员。

马航失踪引发国际重视,各国派出援救人员搜索,目前搜寻行动由澳洲负责,搜索目标是印度洋。

搜寻队数次侦听到与马航MH370黑盒子相似的讯号,由此推测出残骸可能的大约位置在澳洲伯斯(Perth)西北方1670公里处。

当局在搜索范围内,侦测到一片海面油污,但还没进行分析。

由于黑盒子正常电池寿命为30天,马航失踪已38天,联合机构协调中心可能使用称为“自主式水下载具”的小型“机器人”搭载声纳和摄影机,尝试找出残骸。

修斯顿(Angus Houston)说:“澳洲海军海洋盾舰(Ocean Shield)今天稍后将停用拖曳声波探测器搜寻,尽快部署无人水下载具蓝鳍-21(Bluefin-21)。”

为缩小自主式水下载具的海中搜索范围,联合机构协调中心将继续努力侦听讯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