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环四月蚀 “血月亮”明晨首现

【新唐人2014年04月14日讯】天文爱好者将可在明日凌晨欣赏到“血月亮月蚀奇观。本次月蚀也将是在未来一年半内预计出现的“连环四月蚀”天文奇观的第一次。月蚀发生时,因月球表面会呈现暗红色,因此被称为“血月亮”。

4月15号凌晨,整个月亮将是今年首次被地球的影子笼罩,整个西半球可观测的时间大约在凌晨3点。但美国东部时间凌晨3:07分开始后的78分钟将是最佳的观赏时期。科学家表示,届时月亮会从深灰色转为橘红色。

具体的预测观赏时间为:

美国东部时间4月15日凌晨1:20:月蚀开始。开始的时候,人们或许看不出什么异样,但慢慢的就能看到月亮被一点儿一点儿的蚕食。
凌晨1:58:月亮进入地球本影,逐渐被一个红黑色的影子覆盖。
凌晨3:07:月全蚀开始。这时的月亮,从地球上望过去,仿佛市一个橙色有亮但不耀眼的星球。
凌晨4:25:月全蚀结束。一个相反的过程慢慢进行着。
清晨5:33:月偏食结束,月亮恢复正常。

所谓的“连环四月蚀”是指2年内连续有4个月份会发生月全蚀现象。“连环四月蚀”在历史上相当罕见,500多年来仅出现过3次。

这次的“连环四月蚀”发生时间,将从4月15日开始,整个过程会持续三个小时。接下来的三次月全蚀将会出现在今年的10月8日,以及明年的4月4日和9月28日。

月全蚀发生是在满月时,太阳、地球和月球在同一条直线上,因此太阳光无法直接照射至月球,而由地球大气层折射的太阳光会使月球表面呈现暗红色,与夕阳时折射的太阳光类似,因此又称为“血月亮”。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