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不聊生?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的背后

【新唐人2014年4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采访报导)日前,大陆传媒统计从去年至今,共有54名中共各级官员非正常死亡,中共当局认定自杀者超过4成。评论分析这些自杀或许为保护更大的老虎自我了断或被灭口,不过评论还指出,身处中共这个政治搅肉机里面,随时都面临着被消灭,或者承受不了压力去自杀。

11号,大陆媒体报导说,去年1月1号至今年4月10号期间,有54名官员非正常死亡,其中有8人为跳楼自杀,其他的有自缢、烧炭、喝农药等。而抑郁症等精神疾病被认为是一大诱因。

香港《东方日报》质问,官员们为人民服务似乎有操不完的心,人人废寝忘食,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累得不想干了,只能以自杀来解脱。难道在中国做官真有这么惨吗?

在一片猜测声中,网民幸灾乐祸,讥笑者有之,怒骂者有之,埋怨者有之,却无半点同情惋惜之声,好像这些非正常死亡的都是罪大恶极的罪犯,罪有应得。

报导说,在中国老百姓看来,中共官员着鲜衣,享美食,住别墅,出有豪车,坐有软椅,行有他人打过来的遮阳伞;午有公款宴,晚有公款酒,衣香鬓影里的生活有如天上人间,怎么可能官不聊生?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 朱欣欣指出,这些官员的非正常死亡背后,如果归归类无非这么几种。

一是,有的官员怕被追查,因为身边的人或者其它人犯了案子了被查处了,可能怕下一步查处到自己,心里压力很大,又不愿面对这个现实,只好自杀来了结。

二,有的也可能怕牵连到自己的亲人,从而牵出一系列的财产问题,干脆用自杀的方式来截断这个案子的调查,牺牲我一人,幸福全家人。

三是,还有些恐怕是沉陷官场各种矛盾之中难以自拔,各方面都不能得罪,又想迎合这个,又想迎合哪个,夹在中间很难受,可能因为人际关系自杀。

四是,还有的可能恐怕属于被自杀,为了截断查处的线索,更高的官员可能授意给他,或暗示给他,自己了断了,省得再连累别人,也许给他有所承诺,你死了以后,我会照顾你的家人等等,他可能为了互保,保护更大的老虎,作为牺牲品了断。

中国刑法规定,对死去的人不再进行刑事侦查。有网友表示,这对于贪官来说,其实是一种制度机会,不仅可避免被调查,还可保住贪贿所得。

还有网友指出,很多自杀的官员,其实级别都不高,真正有事的“大主”、“大老虎”却反而没有自杀的念头。

喝酒死是官员非正常死亡第二诱因

报导还称,54名非正常死亡官员中,另外9名官员是喝酒死,这也是官员非正常死亡的第二大死因。

去年7月10日,安徽颍上县红星镇一企业主到县国土局“请客”,地籍股副股长王某当日下午4点半,被发现因“喝多”在车内中暑脱水死亡。

3月15日,江西吉安市公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尹飞宇因陪客醉酒当场死亡。

4月9日上午,广西来宾市33岁的钟谢飞到迁江镇报到,就任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10日他死在家里。据报导,9日他被同事劝酒,喝了不少,家属怀疑他因醉酒死亡。

4月11日,罗平县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李安林的妻子发现,李安林死在家门口私家车内。当地有种说法:他是醉死,死前曾陪几名当地干部喝酒。13日日,罗平县通报称正在调查死因。

官员自杀是专制悲剧

朱欣欣表示,这个官员非正常死亡,从另一个角度来讲,他们的生命消失也是一个悲剧,可以说是个人的悲剧。

朱欣欣:“更深层的讲是这个制度的悲剧,专制制度是一个自我毁灭,同时也毁灭他人的这么一个制度,它是非人性化的,整个制度的设计和运行是和人性相违背的,和人的良知和公平正义是相违背的,这样很多官员在这个机制里面,体制里面有很多的矛盾,内心的挣扎。”

中共十八大后,中共新班子矢言反腐,有传媒引述国家民航总局消息指,2012年全年,仅从北京机场海关出逃的处级以上官员已达354人,合共卷走逾3千亿元人民币。

香港《争鸣》杂志4月号指出,社科院调研报告说:“去年以来,政法系统、国土住房建设、金融、工商、税务、海关等部门高中级官员患高血压症、心肌炎症、脑溢血症、精神恍惚症人数显着上升。”

去年,网路上热传一份中纪委内部的通报指称,近年来,中共党政部门、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失踪:6528人,外逃:8371人,自杀死亡:1252人。

2012年中国央行网站曾透露,从90年代中期以来,外逃、失踪官员高达16,000至18,000人,卷款8,000亿人民币。

身处中共政治搅肉机随时面临被消灭

时政评论员汪北稷:“中国大陆官场的官员,都是非常大的权力能够获取很多的利益,获取很多的金钱,要享受这个社会里面老百姓享受不到的东西,那为什么在官员的官场上频频出现所谓的自杀潮流?”

他分析,首先是因为中共的政治结构,这种体制是不健康的,是反人类的,所以才有高压性,也可称作政治搅肉机,在这个环境中,只有失去人性,失去血性的人,有可能得到提升,如鱼得水,稍微有点思考性的人会感到非常痛苦。

汪北稷:“身处中共的官场他就会掌握很多的中共政治黑暗的一面,他必然会受到压力,他会参与中共政治黑暗的一面,他也会受到压力,所以自杀在中共官场是一个非常不健康的政态圈子,这个里面自杀率比较高。”

汪北稷认为,有些貌似自杀,但可能是他杀,因为中共政治搅肉机内部的权力斗争,往往是超出想像中的残暴、残酷,它不只是对手无寸铁的人们非常残忍,它对自己所谓党内的同志,也在利益发生冲突的时候,一旦需要杀人灭口的时候,往往最好的遮羞布就是自杀。

汪北稷:“所以我们可以知道很多的自杀,从中共的口中宣传出来是自杀,实际上未必是自杀,也许是他杀,也许是杀人灭口,所以在在中共的大环境当中,没有人是安全的,这已经成一个恶性的循环,今天是施暴着,明天可能成为自杀者,或者被杀。”

他指出,实际上这对中共的官员,也是一种很警醒的启示,他们现在所用的权力、享乐、金钱、美女都是一种过眼云烟,一定要把中共解体,把中国社会变成健康的公民社会,大家拥有的一切才真实,或者不管他现在多么风光,都有可能自杀或被自杀。

汪北稷:“有中共官员应该意识到,这种自杀和被自杀,随时可能发生在掌握中共机密,掌握权力斗争,掌握中共黑幕的官员身上,无论你职位高低与否,只要参与了中共的黑暗的一幕,都可能面临被消灭,或者承受不了压力要自杀。

汪北稷表示,最好的办法就是尽快中共解体,这样人民也得到安全了,官员也得到了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