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巡视组遭地方政府“重兵包围”

【新唐人2014年4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报导)在习近平王岐山“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呼声下,中央巡视组成了地方政府恐惧并且“重点包围”的对象。日前,河南地方政府官员为阻止民众信访,派遣多达上百人包围巡视组驻地宾馆,当地官员更称如果人手不够要汇报。

中共中央第八巡视组近日进驻河南,巡视组驻地郑州市黄河迎宾馆门口,围满了来自各市、县、乡镇的政府工作人员。这些基层官员在迎宾馆门前值班蹲守,拦截本辖区内试图进去向巡视组反映情况的民众。

据《新京报》报导,黄河迎宾馆墙根下,值班队伍的领导躺在车中休息,普通值班者大多蹲在路边玩手机、看书或下象棋等。

据陆媒记者粗略统计,4月7日15时左右,黄河迎宾馆西门外就有100人。

地方官员对包围巡视组、不让民众接触到巡视组成员极为重视。4月7日中午,南阳市方城县的五位居民到迎宾馆门前四处打听巡视组驻地,方城县的值班者因吃饭悉数离开,南阳市官员称这是“工作上严重失职”,批评值班人员说,“如果各个县里力量不够,可以给领导汇报。这个事不要千斤担子一人挑,挑不起来就和领导说。给你值班经费不是叫你去玩儿。”

地方官员阻止民众见巡视组在此前曾被曝光。4月5日,海外媒体大纪元刊登文章,披露了中央巡视组进驻济南期间,地方官的截访流程。

文章说,地方官每天站在省局大门口,看到自己县里的上访人员,就赶紧走上前去,笑脸相迎,态度和蔼,问反映什么问题,有什么具体要求。

文章介绍,截访分为五个步骤:第一步,拦住;第二步,稳住;第三步,打电话通知上访者所在单位领导马上过来;第四步,从县里赶来的领导直接与上访者对话,答应上访者所提条件,表态回去解决;第五步,上访者坐着领导的车一起回去。

更有甚者,采取暴力手段截访。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去年11月,中央巡视组到达吉林,得到信息的该省各地300多名访民齐聚长春, 要求与巡视组成员会面诉说冤情,吉林省政府派出警力暴力镇压。

吉林省政府还派人自称得到巡视组授权,要求访民登记,代为收集材料,从而拦截材料,阻止访民见巡视组成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