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崇晏:“首谋”是政府 愿向方仰宁道歉

【新唐人2014年04月15日讯】台湾大学哲学系学生洪崇晏今(15日)天上午在立法院外,对11日声援公投护台湾联盟包围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事件表示,如果言论造成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长方仰宁心生不安,愿向方仰宁道歉,并3次鞠躬致歉。

《中央社》引述洪崇晏的话说,原意是请方仰宁小心,不要让这件事发生;如果让方仰宁心生不安,对言论感到害怕,当然愿承担恐吓罪责。

不过,洪崇晏仍坚持方仰宁应下台,若要找出动员群众“首谋”,就是方仰宁、中正一分局及政府等,用粗暴、违法违宪及违背民意方式对待民众。

洪崇晏向媒体表示,11日当天,当时是一时情急,也怕群众失控,才脱口对方仰宁说“如果蔡教授拿回路权的话,你就要道歉下台;如果蔡教授没有拿回路权的话,你真的要很小心了,你会害马政府灭亡,你会害自己被暗杀。我不是在威胁你,我是在陈述事实”。

媒体问洪崇晏,是否认为失言?洪崇晏受访表示,“对,这的确是我的失言”。此外,洪崇晏说,只是担任场控、协调诉求,但拿起麦克风就会承担后续责任。

洪崇晏表示,如果当天在场针对方仰宁的话,或任何发言有错误伤害到方仰宁,造成社会观感不佳,对这些部分愿诚恳道歉,也可当面向方仰宁道歉,但不知方仰宁是否也愿对公投盟总召集人蔡丁贵和被驱离群众道歉。

媒体追问,仍认为包围中正一分局做法正确?洪崇晏表示,这是人民集会游行及言论自由一部分,当中有违法部分,不影响整体行动表达意见是否正确,如果过程有手段错误,可究责错误部分,他会承担错误部分责任。

此外,台湾反核行动联盟召集人高成炎上午在立法院外举行记者会表示,原要递交请愿书要求立法院前广场留给人民,但立法院没开院会,18日再递交请愿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