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谷歌高管 骗倒业内大佬

【新唐人2014年04月15日讯】自称“谷歌中国移动开发部总经理”的活跃微博ID贾彦斌被爆是冒牌货,虽然骗术拙劣,但仍有不少网路名人中招,甚至包括腾讯执行长马化腾、微信的创始人腾讯副总裁张小龙。

综合外电报导,“贾彦斌”利用网上图片合成自己身在Google公司、就坐在的老板对面的照片,用以表明自己的身份,自称“谷歌中国移动开发部总经理”。

“贾彦斌”利用谷歌高阶主管身份经常发布与Google有关的文字和图像,接受采访、向网路媒体发表文章。甚至连腾讯执行长马化腾、腾讯副总裁张小龙这样的专业人员都被骗倒。

“贾彦斌”由于过于活跃,造假手段又不高明,其中种种漏洞引发网友质疑,进而引起谷歌关注。

“贾彦斌”曾以谷歌工程师名义,发起捐钱买小米机测试,再通过微博将手机送出。当时就有网友质疑,“谷歌地区大boss”还找人捐款买国产机?

13日谷歌公司透过官方微博发表声明,“我们确认Google没有名为贾彦斌的员工。如果您发现有人使用该名称,并自称是Google员工,请随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对其采取法律追索权”。

“贾彦斌”14日在微博承认身份造假,表示“事情一开始只是和朋友玩笑开,只怨我爱慕虚荣”、“现在悔不当初”,并向被骗网友道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