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五市民将再次起诉水务公司

【新唐人2014年04月15日讯】甘肃省兰州自来水苯含量严重超标的事件最近备受关注,日前,兰州当地五位市民向兰州中院递交了起诉水务公司的诉状,但是中院拒绝接受,有市民告诉记者,他们将再次向当地法院递交诉状。

4月14号,兰州五位公民向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起诉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要求水务公司对自来水苯污染超标事故进行民事赔偿并公开道歉。

起诉人之一的兰州市民温军:“我们起诉它,昨天去中原起诉没接收,下午去地方法院起诉它。起诉那个威立雅水务公司。”

这几位市民为什么会想到要起诉水务公司呢?

兰州市民温军:“因为我们的权利受到侵犯,如果这个水他们不检查的话, 那是不是让市民吃一年苯污染的水呢?这是关键, 我们消费者对它威立雅自来水水务公司把水卖给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有知情权。”

与此同时,很多网友对兰州中级法院拒绝接受起诉书也发表了意见,有网友说,市领导不松口,谁敢受理呢?也有的说,第一次听说公民个人不能起诉单位。

虽然14号当地政府已经发布通告说,苯超标的问题已经解决,但是很多市民表示,他们还是只喝矿泉水,对政府说的水质没问题不敢相信了。

4月10号,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测出出厂水的苯含量高达每升118微克/升,到11号确认第二水厂出口水自来水苯含量严重超标,随后切断水阀,从发现自来水苯含量超标,到切断供水,整整18小时。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