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州数千人围堵政府抗议建火葬场

【新唐人2014年04月15日讯】中国广东化州市丽岗镇民众,自9号发起示威活动,抗议政府修建火葬场,14号,数千人再度围堵政府,要求拆除火葬场,政府出动上千警察镇压,很多人被抓捕和打伤,一名青年被武警群殴重伤不治死亡。

据了解,丽岗镇及附近部分民众反对在当地建设殡仪馆,化州市政府已经对项目紧急叫停。

14号上午,100多人来到化州市政府门口聚集抗议,指称当地政府表示的“停止”是 “暂停”,并不是“ 取消”。

当天民众罢市、罢课。下午,一名参加抗议的男孩因武警驱赶,不慎跌倒,被武警群殴致死。

广东化州市丽岗镇吴女士:“罢市昨天罢了一天,几千人包围政府抗议,200多个保安冲出来就是打,听说抓了几十人,有的说几百人,茂名派了1000多个警察过来包围群众,20多岁的男孩子,化州医院不收,拉到茂名就死了,连尸骸也没见。”

火葬场离居民区不到一公里,开建前民众毫不知情,民众担心当地空气被污染。

吴女士:“火葬场建是好事,但是太近我们的地方。已经做了两年了,讲是讲做垃圾场、养老院,全部做好了,它已经曝露了,群众才反对。”

广东化州市丽岗镇黎先生:“建这个火葬场心情不好,环境污染肯定有的,不喜欢这个东西。”

报导说,化州市总人口160多万,死者遗体需要运到茂名市殡仪馆火化,最远距离130多公里。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