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之子点名周永康:贪污千亿 骇人听闻

【新唐人2014年4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继此前中共元老乔石之子蒋小明在被问及对“打大老虎”的看法时,蒋小明一字一句地重复了3次:“这是全国人民的意愿”后,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的三儿子胡德华,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更是直接点名,说周永康贪污1000多亿,骇人听闻!

4月15日是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逝世25周年。但由于其忌日一直被中共当局视为“敏感日”,因此,14日在江西共青城的胡耀邦陵园人丁稀少,凭吊者并不多。胡耀邦之子胡德华在接受香港《明报》访问时质问,当年的学生究竟犯了什么罪?又指掩盖六四真相是对死难者生命不敬。

在谈到中共党内腐败时,胡德华说,今天入党都是为了能够获得利益:“现在这些贪官,周永康、薄熙来,还有网上说的徐才厚,他们无一不是共产党的高官。说周永康贪污1000多亿,骇人听闻啊!”

“我父亲很早就看到这个问题。”胡德华透露,近两年大哥胡德平才跟他说起,在1980年代,时任中共总书记的胡耀邦曾对胡德平说:“我们要使我们的国家成为一个正常的国家。”但他表示惋惜,胡德平当时未问父亲,怎样的国家是正常国家。

香港《南华早报》今年1月10日曾披露,周永康之子周滨(周斌)可能以贪污、受贿等罪名被起诉,如今他正努力物色律师打官司,但尚未确定人选。报导引述知情人士表示,现年41岁的周滨已于去年12月被捕,而他的父亲周永康,也于去年12月遭正式调查。

3月末,路透社曾援引消息人士报导,中共当局在调查周永康的过程中,冻结或没收了周永康家族和亲信至少900亿元人民币的资产,扣查或讯问了300多位周永康的亲属、亲信、政治盟友等人。

据中国《刑法》规定,贪污罪最高可判处死刑。

不过,胡德华认为,“当你不进行政治改革的时候,你就算说有一个贪官我处理一个,由于有利益,大家还是前仆后继地贪污。”在胡德华看来,正常的国家就是没有贪官污吏,因为有社会监督和严明法纪。他认为现在贪污违法成本太低,刑不上大夫,是体制问题。

除了贪腐,周永康治下的政法委,也曾引发一些中共高层的不满。

《新纪元周刊》第268期焦点文章《乔石痛批政法委周永康》一文指,有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曾担任政法委书记的乔石,对过去十年中共政法委的很多做法非常不以为然。他曾批评周永康掌管政法委的维稳本身已经成为制造不稳定的因素。

由于周永康遗祸无穷,政法委罪恶继续被追究。最新出台的中共中央政法委对职务犯罪等三类犯罪减刑、假释等有了新的规定。中共政法委承认犯罪官员以权、钱“赎身”泛滥,并提出具体要求并在政法系“自纠”。

不过,大陆民众张先生爱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多冤假错案本身就是中共政法委制造的。在中共的统治下,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司法腐败。只有抛弃中共,才是唯一的正确出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