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官员疑饮酒死

【新唐人2014年4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中共想要打击长久以来的官场恶习也非易事。4月10日,广西来宾市兴宾区一名副镇长在赴任首日意外死亡引起舆论界一场不小的风暴。

陆媒报导,4月9日上午10时,兴宾区委组织部两名干部送迁江镇提名副镇长钟谢飞到迁江镇报到,于11时10分左右离开。其后,有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干部去该地调研检查,并与钟谢飞在饭堂用餐,用餐过程中有米酒。当晚钟谢飞在来宾市城区的家中休息,20时左右还有呼噜声。

第二天早上6时许,其家人发现异常,立即将他送至医院,但钟谢飞已没有生命体征。死者嘴巴鼻子有呕吐物,现场并未发现有打斗的痕迹,尸体也没有外伤。当地法医的初步鉴定排除他杀的可能性,但死者家属不同意尸检,因此不能确定具体死因。

海外媒体报导,死者家属认为钟谢飞的死因是在当天的饭堂接风宴中被灌太多酒有关,称至少被喝了数斤米酒。据一名参与这次接风宴的人员称,席间很多人都喝了酒,“至于钟谢飞喝了多少酒,大家都记不清了。”

陆媒报导也称,当天另一名在场的干部表示,钟谢飞“回到家乡工作高兴,多喝了几杯”。

早前,陆媒也有文章涉及中国官场酒文化中的畸形因素,认为官场饮酒已成为其丑态之一,必与公务消费、腐败等纠结在一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