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对东部展开军事行动 白宫支持

【新唐人2014年04月16日讯】乌克兰政府军周二展开“特别行动”,打击东部地区的分离主义分子。美国白宫当天表示,乌克兰对亲俄武装分子的军事行动是“慎重而有分寸”的,乌克兰有必要维护法律和国家秩序。来看记者安娜的报导

乌克兰方面已加紧在俄乌边境的防范,防止极端分子或俄罗斯特种部队的入侵。

乌克兰今天已经出动装甲和特种部队,以军事手段应对东部的动荡局势。目前,乌方已夺回一处机场,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对此警告说,乌克兰已濒临内战边缘。与此相反的是,美国则表态支持乌克兰的行动。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乌克兰政府有责任维护法律,维持(国家)秩序。在乌克兰东部的挑衅事件已经到了政府必须回应的地步。”

乌克兰问题专家多布里扬斯基先生认为,乌克兰面临两难处境。

乌克兰问题专家多布里扬斯基:“乌克兰怎么做都要丧失领土,如果我们什么都不做,蒲京会像现在这样,夺走一座座城,如果乌克兰反击,那么俄军就要大大方方的进来了,蒲京会说,我要去保护我的侨民。”

面对着来自俄罗斯的军事压力,多布里扬斯基先生并表示,乌克兰人民已经积极注册参军,做好了保家卫国的准备。

乌克兰问题专家多布里扬斯基:“乌克兰人民意识到,要做点什么了,他们已准备好(迎战),他们正在注册参军,你如果去征兵办公室,你会看到要入伍的人排起长队,你去国民警卫队,也会发现去注册的人,我知道有些在美国的乌克兰人,都要回去注册国民警卫队,乌克兰人民已经准备好迎战,但我们需要很多帮助,因为单挑俄国对我们来说很难。”

美国政府表示:“正在认真考虑对俄罗斯实行新的制裁,不过并没有考虑为乌克兰提供致命武器援助。”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我们的关注点在继续向俄罗斯施压,让它明白,在支持乌克兰主权完整领土统一方面,国际社会态度是一致的。”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