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罗拉巴克谈服贸:共产将终结

【新唐人2014年04月16日讯】台湾学生反服贸协议和台湾关系法35周年纪念,美国会资深议员罗拉巴克表示,台湾学生反服贸传递了一个信息,共产独裁将很快终结,请看报导。

罗拉巴克担任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欧、欧亚大陆小组委员会主席,是亚洲、太平洋和全球环境小组委员会成员。

罗拉巴克认为,几个月来的台湾学生反服贸协议的诉求基本上已经呼吁成功。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欧、欧亚大陆小组委员会主席Dana Rohrabacher:“也许他们所做的正在引领亚洲,希望他们告知正在大陆的人民,在大陆的年轻人,不要后退怯懦,不要让独裁者控制你们的所有,我认为台湾学生的部分行动带给了还在大陆忍受独裁的年轻人一些希望。”

罗拉巴克建议台湾学生激励人们,让更多人民参与。

众议院亚、太平洋和全球环境小组委员会成员Dana Rohrabacher:“去专注修正政府的不足,那些由北京当局签订 的软弱协议”。

罗拉巴克曾担任里根总统的高级演讲作家和特别助理长达7年。他指出在冷战期间,台湾关系法代表美国折衷维持台湾和中国的和平。“那时,苏共俄国正在威胁全世界,那时最好让北京站在美国这边,即使北京是独裁政权,而不希望让他们站在苏联一边。”

但三十五年后的现在,罗拉巴克认为:“不需要同北京当局接近,而现在的事实是,北京当局成为美国和世界和平的最大威胁,当俄国不再是共产独裁统治之后。”

在庆祝台湾关系法35周年之际,他建议台湾人民不屈服共产,“让我们记住我们不屈服于北京,像我们过去不屈服苏共一样”,“所以台湾人民,他们有民主的政府不应该被北京独裁政权所威胁,据北京当局称他们有权决定台湾人民该怎么做”。

罗拉巴克认为台湾学生的太阳花学运将也改变中国大陆。“学生们正领导着为了台湾民主自由的抗争。我认为他们传递了一个信息,那就是共产独裁将很快终结。”

新唐人记者朱江、杨阳南加州橙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