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马拉松终点再现炸弹 嫌犯被捕

【新唐人2014年04月16日讯】15号,是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一周年。波士顿警方15号晚证实,就在去年发生爆炸的地点附近,发现可疑背包,已出动防爆小组成功引爆。目前警方已经逮捕了一名嫌疑人。

波士顿警方表示,这名嫌疑人是25岁的凯文•爱德森(Kevin Edson)。当地媒体披露,他脸上涂着黑漆,光着脚,在案发地点高声尖叫。他被控藏有危险器械,扰乱和平、行为不检。

接到警报后,麻州警方出动防爆小组,在昨晚9点以及9点40分,成功引爆了两枚炸弹。

去年4月15日,波士顿国际马拉松赛现场突发两起爆炸,炸弹就装在背包里。爆炸造成3人死亡、260多人受伤,成为自911事件以来美国本土最大一起恐怖攻击。嫌犯是来自车臣的焦哈尔•查纳耶夫和塔默兰•查纳耶夫兄弟,塔默兰在与执法人员交火时死亡,焦哈尔正在接受审判中。

今年波士顿国际马拉松赛将于下周一举行,预计有3万6千人参赛,100万人沿途观赛。波士顿警方已加强了保安计划,比赛全程将设置100多个摄像头,50个警方高位观测点,约有3,500名安全人员巡视,以确保这个历史最悠久的马拉松赛事不再发生意外。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