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2015索纳塔:搭载苹果系统的平民车

【新唐人2014年4月17日讯】曾经随北京出租走进中国人生活的现代索纳塔,在4月16日开幕的纽约国际车展上展示其2015新款,成为现代汽车第一款搭载苹果车载系统CarPlay的车型。

2015索纳塔延续其流体雕塑风格,车型更长、更宽,各方面配置全面升级,特别是车体结构中,高强度钢材的使用量是之前老款的130%,增加了坚固性。

内饰方面,2015索纳塔装备有先进自适应巡航系统(ASCC)、盲点探测系统、车道偏航警报、驾驶员膝部气囊、紧急停车信号灯、电子驻车制动以及电加热后排座椅等高科技豪华设备。当然最吸睛的莫过于CarPlay系统。

CarPlay是苹果iOS系统的车载系统,支持将用户的iOS设备与仪表盘无缝结合,提供电话、简讯、音乐和导航等功能。相比法拉利、奔驰和沃尔沃等搭载CarPlay技术的品牌,现代索纳塔显然是一款平民车。

驾驶方面,2015索纳塔有3种不同的动力配置:166马力2.0升CVVL发动机、2.4升GDi发动机以及2.0升LPi发动机。变速箱则可在6速手动和6速自动一体之间选择。

此外,新一代索纳塔在噪音控制、车辆减震等方面有明显改进;通过对车辆前后悬架的测试、调校,在操控性上有了质的飞跃;新开发的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优化了逻辑控制循环及电机性能,为驾驶者提供更精确、灵敏的操控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