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名女生集体遭劫 多数逃回8人仍失踪

【新唐人2014年4月17日讯】尼日利亚4月15日被绑走的一百多名女学生,16日有消息透露,已经获释,但仍有8人失踪。

据报道,尼日利亚东北部伯诺尔州奇博克镇(Chibok)女子中学,14日晚9点起,遭到伊斯兰激进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的攻击,一直到15日凌晨3点,武装分子才完全离开。

报道说,这伙武装分子驾驶数辆卡车,杀死一名士兵和一名校警,打伤多名村民,在学校中挑选了一百多名女学生,纵火焚烧学校后离开。

目击者表示,卡车在离开的过程中,被劫持的女学生部分紧急跳车逃生,但仍有将近200名女生被劫走。

之后,陆续有女学生获释或逃离,但仍有8人目前下落不明。警方表示,已经逮捕了一名凶嫌,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博科圣地”是一个反对西方教育的伊斯兰激进组织,该组织试图在尼日利亚北部实行严格的伊斯兰教规。伯诺尔州是去年5月尼日利亚政府宣布为处于紧急状态的三个州之一,尼日利亚军方从那时起展开行动,力图打垮博科圣地,但是大规模的袭击事件至今仍然不断。

有报道说,自2009年起,博科圣地就不断攻击学校,绑架女生,强迫其沦为性奴或是厨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