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运展示新车厢 残疾乘客提建议

【新唐人2014年04月17日讯】4月16号早上,旧金山湾区捷运,在贾斯汀贺曼广场开始对外展示未来新车厢的模型,吸引很多民众前来体验。但有些残疾人乘客认为,车厢设计仍需改进。请看记者的报导。

随着幕布被拉开,捷运新车厢模型展现在现场民众的面前。湾区捷运董事会主席凯勒(Joel Keller)为到场的媒体介绍了新车厢的人性化特点。

湾区捷运董事会主席凯勒(Joel Keller):“新车采用微型接合(Micro-plug)车门,行驶时噪音小,令乘客感觉安静。”

相比现在使用的车厢,新车厢更加节能环保。配备数字萤幕, 用不同文字提示上下车站信息。新设计的扶手方便人多拥挤时使用。座位加软垫,背部支撑得到强化,座椅的外罩可以拆卸清洗。新设计可停放更多的自行车。

前来体验新车厢的民众早早地排起长队。很多人参观后都认为新车厢设计现代。

旧金山市民Kevin:“(新车厢)让人眼前一亮。为旧金山的公共交通做出改善。”

但有些民众则认为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Michelle Puckett:“我不认可(车厢)设计的好或准确,因为使用不便。我妹妹是个残疾人,她用残疾人的电动车移动,对她来说在车厢内移动太困难了,因为扶杆立在车厢中央。”

拉马德里是个使用轮椅出行的残疾人士,她认为在新车厢使用轮椅不便。

Maria Gil De Lamadrid:“我觉得新车厢的使用有问题。只有两个轮椅座位,过去的车厢可以轻松容下4到8个轮椅。”

对此湾区捷运董事会主席凯勒承诺,会考虑残疾人士的建议,增加轮椅使用的空间。

新式车厢,由加拿大交通设备制造商庞巴克在纽约上州制造。最新一批10辆示范车辆将于2015年投入使用,到2017年新列车的数量将由最初的775辆增加到1千辆。

我们看见新的车厢确实有了许多新的改进。这个车厢还会在湾区9个城市进行展览,直到5月9号。您要是来到现场提出改进意见的话,请填写一份问卷表格。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林骁然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