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弟指证罪行 刘汉当庭失控大哭 被庭警按肩(组图)

【新唐人2014年4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大陆“四川巨鳄”刘汉作为周永康之子周滨的生意伙伴,其庭审情况格外受社会各界关注。16日刘汉、刘维等36人涉嫌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以及故意杀人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案件,继续在湖北省咸宁市公开开庭审理。刘汉看到亲弟刘维在庭上作证不禁当庭失控大哭。

大陆媒体报导,刘汉等36人涉黑案16日续审,刘汉等10人案结束法庭调查程序,将于17日进入法庭辩论。其弟刘维等7人案昨日休庭,法庭将依法择日宣判。

在刘汉等10人案的庭审中,法庭就刘汉、刘小平和四川汉龙(集团)有限公司涉嫌骗取贷款、票据承兑、金融票证等进行调查,疑犯杨某、刘维先后作证,刘汉看到亲弟在庭上作证时,不禁情绪失控,庭警按压其肩膊,才慢慢平伏下来。

刘汉武器库曝光 周永康是其靠山

此前,媒体曾披露,周滨以其深 厚的背景帮助刘汉拓展生意,让刘汉在商界所向无敌,不但成为四川一霸,更购置大量枪支弹药,建成一支地下武装,犯案数十宗,伤害百余民众,至少有九人被 杀。

去年3月刘汉黑帮组织被现其有军用手榴弹三枚,类似AK47的国产56式冲锋枪、美制白朗甯手枪等枪支20支,子弹677发、钢珠弹2000多发等武器弹药。

这次刘汉被指控为犯有9条命案、15宗重罪、拥有庞大军火困的“特大黑社会”老大。

周永康曾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分管百万武警和全国公安系统,其家族成员和党羽收藏枪支弹药并不难,刘汉也被称为周永康在民间的一股武装力量。

刘汉之成为四川首富,其发迹与周永康曾在1999年至2002年间担任四川省委书记期间正好相符。

刘汉案的开审,被外界广泛认作抛出周永康的前奏;而4月9日,周永康心腹大秘郭永祥被当局“双开”并移交司法,被外媒认为是收紧围绕周永康的虎钳。

外界认为,监于周永康家族和刘汉均设有军火库,早前有关周永康想发动“宫廷政变”的传闻,并非空穴来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