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营运长离职获“黄金降落伞”

【新唐人2014年04月17日讯】美国媒体17号报导,根据周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申报资料,遭雅虎解雇的前营运长狄卡斯特罗,共抱走近5800万美元的遣散费,堪称史上最丰厚的“黄金降落伞”。

卡斯特罗在雅虎供职了15个月,获得了近5800万美元的离职金,包括现金、限制性股票单位、股票期权,以及提前赎回(make-whole)补偿金。

雅虎表示,由于雅虎股价在2012-2013年的急速上涨,使得卡斯特罗的雅虎股份的价值从$1700万美元增加到了5800万美元。

卡斯特罗2012年10月被从谷歌挖角,受聘出任雅虎营运长,主管行销业务,但因为没能有效贯彻公司决策,今年1月被炒鱿鱼。他在担任雅虎首席营运长时,薪资就已经超过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约为每月380万美元。

卡斯特罗的高薪和短暂的工作时间引发雅虎股东的不满,他们在3月14号提起诉讼,称董事会浪费公司资产,以及没能完成被委托的责任,衡量卡斯特罗究竟应获得多少薪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