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画面全删 金正恩开始对其姑妈动手?

【新唐人2014年4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道)据韩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朝鲜近日重播了一部纪录片,片中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姑妈金敬姬的所有画面都被删除,这可能意味着曾手握实权的金敬姬因与侄儿不和而遭清洗,或自己主动卸下了所有职务。 

韩联社引述分析人士的话称,朝鲜在去年12月13日播出了一部纪录片,今年1月4日、1月5日、2月16日和4月15日又重播了4次,而2月16日以后重播的画面已看不到劳动党中央书记局书记金敬姬的身影。

据韩国情报机构消息人士上月透露, 在朝鲜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选举中, 虽然有一个名叫“金敬姬”的人在平安北道285选区当选代议员,但此人可能并非金正恩的姑妈金敬姬,只是与她同名同姓的另一人。金敬姬可能并未当选。

也有媒体报道称,金敬姬当时并未当选,而且她以前的一些岗位已经转交给金正恩的妹妹。韩国情报机构消息人士则称,金敬姬或许是因与金正恩产生矛盾而被清洗,或已主动提出辞职。

在4月9日朝鲜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上,金敬姬也没有现身。韩国世宗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郑相昌表示,这可能意味着金敬姬已退出政治舞台。

去年11月,金敬姬曾和自己的丈夫、朝鲜二号人物张成泽一同出席朝鲜建国65周年庆典。12月中旬,67岁的张成泽因涉叛国罪遭金正恩处决,此后金敬姬就一直未公开亮相。

韩国方面推测,金敬姬疑似患有心脏病等疾病,而且病情较为严重,近日前往俄罗斯接受治疗。不过,日本媒体NHK报道,金敬姬现在欧洲,正接受脑瘤去除后的康复疗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