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观察:掏5千万推枪管 彭博对抗NRA

【新唐人2014年04月18日讯】美国近期大规模枪案又时有发生,但是枪支管制法案一直被搁置。为了改变这种现状,已经退休的纽约市长彭博重新出山,自掏腰包5千万美元来推动枪管法案。他将如何与反枪管团体抗衡?请看“华府观察”记者雪莉的分析报导。

在美国,枪支管制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它虽然受到大部分美国人的支持,某些提议的支持率甚至超过九成,但它依然没有希望通过国会。美国宪法修正案规定的拥枪权利,加上像全国步枪协会NRA这样的反枪管团体,它们拥有充足的资金,对国会有着巨大影响力。

枪管改革的长期倡导者、前纽约市长彭博意识到,推动枪管法案也需要经济资源,而他又是全美排名前十的超级富豪,所以他将自掏五千万美元,在全国范围建立草根选民团体,召集强烈支持枪管的人士一起,与NRA等保枪派抗衡。

彭博本人也很实在,他表示应该向步枪协会学习,如果不能说服议员,就会调动选民投票,让这些议员付出政治代价,无论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人。

尽管如此,保枪派的力量仍然相当强大,他们对持枪权利的热情和团结是彭博还难以战胜的。其实,彭博已经花费上千万美元,建立了一系列组织推动枪管法案,但是在国会中颗粒无收,全军覆没。

可能是接受了失败的教训,这一次彭博不会大笔投资电视广告,而会直接模仿步枪协会,在各地的投票站组织一支草根力量。他的主要目标是女性选民,尤其是母亲,所以他也会效仿母亲反酒驾协会等成功组织。

在政策方面,彭博不会走得太极端。他将从最受欢迎的背景调查入手,然后再一步步地推动更全面的枪支管制改革。他的游说对像包括政见相彷、但是在枪管政策上比较犹豫的民主党人。

在资金方面,彭博的五千万美元也比较可观,超出了步枪协会每年两千万美元的政治花销。这笔钱将会被花费在15个州,其中有最近取得枪管进步的科罗拉多州和华盛顿州,也有对枪管十分敌对的德州,蒙大拿州和印第安纳州。彭博花的钱是不少,但这一次是否能取得成效?我们还将持续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