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联邦众议员 刘云平提政见

【新唐人2014年04月18日讯】州参议员刘云平决定角逐联邦众议员的席位。他三岁时从台湾到美国,父母最初在跳蚤市场摆摊谋生,辛勤工作多年后成为拥有六间店面的业主,实现了美国梦。而他自身又有哪些经历呢?一起来看看。

2014年三月递表参选联邦众议员刘云平,在斯坦福大学取得电脑和政治学位之后,又获得乔治城大学法学博士学位,之后加入美国空军司法部门JAG成为检察官。

联邦众议员候选人刘云平:“我相信我们必须增加工作机会,增加教育经费,还要致力保护环境,加州很美,但我们受气候变化、空气和水污染等威胁。”

现任加州参议员的刘云平,先前曾担任托伦斯市议员和三任加州州众议员,非常看重环保和医疗等议题。

“我们需要提供更多医疗健保经费,关于急诊室处理病患的数量能力,洛杉矶属全美五十州里最糟的,我希望能增加急难处理中心,这样当人们严重受创得去急诊室时,不会因客满而被转介到20分钟以外的医院去。”

他的夫人詹碧琪曾任加州地方检察官,两人育有两子,目前住在托伦斯。华裔的身份背景让他更了解少数族裔选民的需要。

“我在众议院时为服务少数族裔的非营利机构争取到更多经费,包括拉丁裔、非裔和亚裔,因为研究调查显示,这些机构比其他类似机构获得的经费较少,我认为这不公平。”

因为成功劝阻对华人不利的SCA5号修宪案,他的六位非裔和西裔民主党众议员撤回了他们对刘云平参选的背书,但目前仍有包括五位现任联邦众议员等九十人支持他参选。

“我们一定要增加全美少数族裔的民选官员,以更适当反应国情。”

圣盖博林肯俱乐部主席何美湄与其夫婿——州参议院共和数党领袖夏乐柏一同商讨后表示,可以打进美国政坛的华裔人才不多,呼吁大家爱才惜才。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