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一群女人 中纪委出手 宋林情妇遭起底

【新唐人2014年4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旋综合报导)最近中共官场再爆淫乱新闻。刚刚落马的中共科协党组书记申维辰,是今年首名受查的正部级官员,亦是首名落马的中纪委委员。山西民众用三句话可以概括申维辰,“卖了许多地,拍了一部戏,睡了一群女人”。近日,中纪委又再次出手,对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调查,同时其情妇也遭起底。

中纪委出手 宋林情妇遭起底

据大陆媒体报导称,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4月17日下午发布消息,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4月15日,新华社旗下《经济参考报》记者王文志在微博上实名举报宋林包养情妇,并涉嫌贪腐。在举报信中王文志称,宋林认识情妇杨丽娟后,利用职务影响将其安排到华润的合作方瑞士联合银行集团(下称瑞银)香港和上海分支机构上班,并称杨是宋林收受贿赂和洗钱的重要渠道。

去年7月,王文志曾在微博实名举报宋林等高管在华润收购山西金业资产的百亿并购案中存在严重的渎职行为,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

最新的举报中,王文志曝光了宋林与“情妇”杨丽娟的两张照片。

据财新记者了解,杨丽娟目前确实供职于瑞银投行部中国团队,级别是执行董事(ED),她是于2012年6月加入瑞银香港的。自4月15日王文志举报后,瑞银的内部合规部门于已对杨丽娟展开调查。

有接近杨的人士说,现年36岁的杨丽娟,英文名叫Helen,出生于江苏吴江,五官清晰。“一米七的个子,身材还不错。杨丽娟的好身材得益于早年模特出身。“她与宋林在一起很久了,曾经谈婚论嫁,但宋林最终没有兑现他的承诺。

王文志的举报资料还指出,杨丽娟是宋林的“钱袋子”。根据他获得的信息,情妇杨某本人及其亲属名下,在境内外拥有十亿元以上资产,在苏州、常州、上海、香港的等地拥有大量别墅等高档房产,在境内外银行有巨额存款。

财新记者翻查自2009年杨丽娟加入瑞信以后华润系所有上市公司的公告,确实发现数笔与瑞信有关的交易。

拍了一部戏 睡一群女人

香港媒体《明报》引述京城传言称,早前,中纪委在调查另一宗案件时,总政歌舞团一名有国家一级演员名衔的山西籍著名女歌手因涉案被问话时,交代曾与申维辰有过一段“私情”。

消息人士称,申与该女歌手的关系有不少人知道,山西前首富张新明为巴结申,曾一次斥资500万人民币赞助该女歌手的演唱会。

报导称,申维辰长期在山西任职,曾任省委宣传部长、太原市委书记,当地对他有3句话概括:“卖了许多地,拍了一部戏,睡了一群女人”。所谓一部戏,就是曾在内地热播的电视剧集《乔家大院》,申任总策划。

《东方日报》引消息称,在申维辰担任山西宣传部长期间,周永康亲信,前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亦先后担任央视副台长和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拍剧曾获李东生大力支持。申维辰因此与周斌夫妇关系密切,很可能亦涉及周永康案。

申维辰与曾庆红家族“利益交换”

据《明报》报导,申维辰落马与2月底遭调查的山西省人大副主任金道铭有关,此后山西公安系统多人,如尹喜平、苏浩等都被调查。

在调查金道铭期间,山西政商两界多人均被约谈,从被约谈者的供述中,中纪委掌握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证据,包括他在太原市委书记任上,在多个文化地产项目存在利益输送等问题。

3月25日,山西省司法厅副厅长苏浩被调查。据称,苏浩在任太原市公安局长时,2011年曾被传媒踢爆包养情人、私生子等事。苏浩曾托时任中宣部副部长的申维辰对媒体发“禁令”,但申维辰不理睬。直到苏浩表态愿离开太原公安局,并推荐申的一名亲信竞争太原公安局长一职,申维辰才对苏浩丑闻下“禁令”。

消息指,苏浩被拘后,为报新仇旧恨,将申维辰的各种问题和盘托出。多方证据吻合之下,中纪委决定将申拿下。

此外,有媒体报导,申维辰与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弟曾庆淮的关系值得探究,而坊间曾有传言,谭晶是曾庆淮的情人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