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学运抓首谋 “全民自首”抵中正一

【新唐人2014年4月18日讯】太阳花学运落幕后,警方传唤行动陆续展开,将约谈林飞帆、陈为廷等干部。不过,不满政府在学运后杀鸡儆猴抓首谋,律师周武荣今天号召占领立法院学运人士主动向中正一分局“自首”。分局长方仰宁也亲自出面,要自首群众不要站在外面说话,影响交通。

对于警方接连祭出的传唤行动,上午有许多群众10点不到就抵达中正一分局前准备自首。面对群众“自首”,分局长方仰宁用手指要大家“到这边排队”。

据东森新闻报导,现场自首人士加上陪同的律师约10多人,包括爸爸非核阵线召集人李卓翰、环保人士潘翰疆、民进党台北市士林北投议员拟参选人朱政骐,18日在律师陪同下到中正一分局前召开记者会表示要“自首、欢迎不断函送”。

现场自首人士加上陪同的律师约10多人,个个将自己的“犯罪事实”向媒体呈报,律师周武荣指出,警方为达到杀鸡儆猴的效果,只侦办学运期间的首谋,进行司法追杀,但占领立法院、行政院的群众,不分首从,都是犯罪行为人,也愿意承担法律责任。

朱政骐现场呼吁参与过攻占立法院的群众,到各地警政机关自首;潘翰疆则高喊如果有罪,有参与的人都应该全部发传票。另有参与过323攻政院的民众说,当天她就站在魏扬旁边,为什么警方不办?

过程中,警方两度喊话表示,“你们要自首的话,请配合同仁的引导入内。”现在民众不为所动。

方仰宁最后亲自喊话,“我们已经做好了自首的受理准备,自首不是在那边对媒体讲,要接受警察的侦讯。”强调自首要作笔录的,请自首人士争取时间,社会秩序需要赶快恢复,不要再对立了,如果是来自首的,我们竭诚欢迎。

最后现场的人士都向媒体分享完“犯罪事实”后,便在警方引导与律师陪同下进到分局内。

相关文章
评论